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夢想嗎?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夢想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夢想嗎?

  那個時候。我們的夢想是那麼的單純。就像我。上小學的時候有人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我總是驕傲的回答。我想做一名老師。為什麼呢?因為老師很威風。所有的學生都怕他,老師的話是最管用的。多麼單純的夢想。所以,我就一直為了這個夢想而努力着。

  上中學的時候···那段時光總是那麼的美,那個時候我們都在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我的朋友問我。你的夢想是什麼?我還是驕傲的說,老師。為什麼想當老師呢。我回答,因為我喜歡校園。因為可以每天看着這些春天裡的花朵。我要告訴這些孩子。人活着,就要為了夢想而努力···那個時候。我的內心總是很充實,我每天都會伴隨着朝陽在校園的大樹下讀書。看着那校園裡的一張張笑臉,就像向日葵一樣燦爛。

  我聽我的語文老師還說,大學的生活很美。那裡是夢的海洋,是愛情的百花園。要努力,考上了大學。我們的夢想就開始了···

  我默默地努力着,為了我的夢想。我堅信,只要付出就一定有回報。我喜歡校園。因為這裡無論是春夏秋冬,總是遍布着生機。充滿了希望,這更堅定了我的腳步。去努力,一定要做一名老師···

  我本以為,我可以如願以償的實現我的夢想。因為我努力了···可是天不由人願。沒錯,人生總會有岔路口。我站在這個轉折點上,猶豫着、迷茫着、心痛着,因為我的家裡只剩下媽媽自己了。她還要供弟弟讀書,還要供我。這是為什麼?怎麼就會發生這樣的事?我的爸爸,你怎麼說走就走了呢?我該怎麼辦?媽媽好辛苦,我好心疼···

  我也只好放棄了,放棄了我的夢想。我再也不能倚在那顆大樹上讀書了,再也不會嚮往了。我心中的陽光終於暗淡下來了。心裡那多還沒有未開的花朵,就過早地枯萎了。

  那個時候,我都忘記怎麼哭了,不!應該說是來不及哭。是我的心在流淚。因為我沒天要忙着很多事,為了我那不是夢想的夢想而努力

  什麼夢的海洋,愛的百花園。那都不屬於我···也只能把那沒有實現的夢想深深地埋藏在心裡的。把它塵封起來,永遠不再去觸碰它。我的夢想,也是我今生最大的痛!

您正在瀏覽: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夢想嗎?
網友評論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的夢想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