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800字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800字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堅強的女孩

  --讀《生命流淚的樣子》有感

  潘艾欣

  在一個寂靜的夜晚,我不知不覺地拿起了一本書——生命流淚的樣子,便在微弱的燈光下,饒有興趣地看了起來……

  書里講的是主人公盛心怡,原本生活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是突如其來的疾病讓這個家庭失去了快樂,心怡在學校里受盡了同學們的屈辱,再加上母親的疾病,更讓她痛苦萬分。因為母親想讓心怡成為一個會做家務的孩子,便讓心怡包干所有家務活,因為太多的家務活,心怡只能遲睡早起。而且她媽媽對心怡非常挑剔:蘋果汁榨得有渣、衣服洗得不幹凈……這讓心怡難以承受。有一次,不懂事的她便把氣都向媽媽撒去,這樣便導致傷心難過的媽媽病情加重。因為這件事,心怡一下子更懂事了,她下定決心不能再增加媽媽的痛苦,她要承擔起照顧媽媽的責任,要讓媽媽開心,於是她堅持了下來。然而,所有的一切都戰勝不了疾病的折磨,心怡的母親還是去世了,但是經歷過苦難的她並沒有倒下,而是變得更加堅強……

  堅強是多麼普通的一個詞語,在我們身上,並成為了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如果你沒了堅強,那就會輕易地被“惡魔”打敗;如果你沒有堅強,就會成為一個裝飾品;如果你沒了堅強,甚至會消失在這個世上;如果你沒有堅強,就……堅強對於人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人的人生中不可缺少的。

  是啊!說堅強兩個字簡單,可是實踐起來卻非常難。在生活中同學們有做到堅強嗎?在軍訓的時候,如果不堅強,能經受得住熊熊的烈日,能做到教練的嚴格要求嗎?在爬山的時候,如果不堅強,能忍着腰酸背痛、兩腳發麻,爬上高高山頂嗎?在騎馬的時候,如果不堅強,能戰勝心驚膽戰,駕馭瘋狂奔馳的馬匹嗎?

  有一次,媽媽同意我一個人去學習班,我一蹦三尺高,整理好東西,便蹦蹦跳跳地上路了。穿過一間間店面,路過一幢幢高樓大廈,我心中無比興奮,便東瞧瞧,西望望。“彭”我摔倒了,手臂被擦破了流着鮮紅的血,我有點想哭,但是我心想:我不能這樣,應該堅強,於是我拍拍手上的灰塵,走向學習班。

  文中的小女孩,如果沒有堅強,她怎麼抵擋得住她媽媽的病情帶給她的壓力呢?如果沒有堅強,她小小的年紀怎麼有能力做好家務活呢?如果沒有堅強,她怎麼能接受得了她媽媽去世的噩耗呢?如果沒有堅強,她的人生就會變得一塌糊塗,又是另外一個噩夢的開始……

  因此,堅強是通向成功的另一扇門,堅強是我們幸福的源泉,我們要好好地把握住堅強、學會堅強!

您正在瀏覽: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