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曹美琴老師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曹美琴老師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曹美琴老師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曹美琴老師事迹心得體會

  近期新聞媒體連續報道了襄陽市四十五中的曹美琴老師,因患小兒麻痹症,一直拄着雙拐堅守自己的教學崗位,甘當20年代課教師毫無怨言,每月比別人少領數百元工資從不抱怨,揮身疼痛仍堅持上課,骨折傷勢未愈便重回講台,她視學生如同自己的孩子。從教31年如一日,未耽誤學生一節課,在三尺講台上默默奉獻自己,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學生,至今未能成家,和父母擠在一套四、五十平米的老房子里生活,家裡最值錢的就是一摞一摞的書,她被譽為“襄陽張海迪”。

  人在遭受苦難的時候,越能迸發出超乎尋常的勇氣和毅力。曹美琴即是如此。

  她甘當20年的代課教師毫無怨言,她每月比別人少領數百元工資從不抱怨,她手臂疼痛仍堅持上課,她骨折傷未痊癒便重回三尺講台,她視學生如同自己的孩子……

  這些事迹,請問,哪一件不能體現出她對學生的責任?哪一件不飽含着她對工作的深愛?若非如此,她又怎能在從教30多年裡做出那麼多感人的事迹?

  曹美琴把全部的愛獻給了教育事業,她克服身體疼痛,在她那間教室里開闢了一方教育新天地,她懷着對學生的滿腔熱忱撲在教育事業上,更加難能可貴的是,她30多年如一日,默默無聞卻能把工作做到始終如一。

  一個弱勢的殘疾女子,我們還能苛求她什麼?她以堅定的信念和無私的奉獻,一心撲在教書育人上,她的這種精神不正是各行各業所亟需的嗎?她這樣的人不正是當今社會所期盼的嗎?

  教師,不僅可以影響學生,還可以影響社會。曹美琴老師用殘弱之軀支撐三尺講台,用自己平常的所為詮釋出高尚的師德,她是我們廣大教職員工學習的典範,也是我們社會學習的楷模!我要學習她的大愛精神、奉獻精神、堅守精神、敬業精神,這就是她的精神價值和社會意義之所在。

您正在瀏覽: 學習曹美琴老師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曹美琴老師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