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養花讀後感400字

養花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養花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養花讀後感400字

  我從小就愛看許多着名現代作家寫的文章,尤其是大家熟悉的巴金、冰心、老舍等作家,他們寫的文章或作品,我是百讀不厭。

  我們課本的第一篇課文,名字就叫《養花》,是老舍先生寫的,我對它非常欣賞,因為老舍用非常樸素、簡練的話語,記敘了自己養花的經歷以及養花的樂趣。

  “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這看似很普通的話語,卻說明了勞動是人生活的根本,養花需付出勞動,才會有收穫,你們說對嗎?

  在平時的工作中,老舍先生也運用了勞逸結合的方法,使自己的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得到適當的調節。這正告訴了我們平時學習的時候,可以寫一會就到室外去晒晒陽光,看看綠色,開闊視野,有益身心。

  當然,養花也會得到許多知識。比如說:有的話喜陰,就別放在太陽底下,有的喜干,就別多澆水。我們在干自己喜歡的事情時,總會或多或少地積累一些知識,多得些知識絕不是壞事。

  這篇課文抒發了老舍先生熱愛生活、熱愛生命的情感。我想,我們也要像老舍先生那樣,把自己的愛好當做生活中的一種樂趣,精心的照管它們。你的生活會因此豐富多彩,自身也會感到充實、幸福。

  篇二:養花讀後感400字

  燈光下,我打開課外書,一個題目《養花》映入我的眼帘,我仔細一看作者,竟然是我國着名的作家——老舍先生。

  每次我讀老舍先生的文章,都覺得裡面包含着深刻的道理。這次裡面又包含了什麼,我迫不及待的讀了下去。

  前幾段的意思我都能弄明白,只是這個句子讓我想了半天。“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難道不是真理嗎?”什麼意思,我反覆思考。連每一個字的意思我都要搞明白,最後終於知道了,如果不勞動,連最起碼的收穫都沒有。現在一想,這句話就好像是針對我講的一樣。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作家,但是我不願意動腦想,又不願意動手寫,怎麼成為作家呢?那隻能成為“坐家”了。

  老舍先生講養花都會傷心,何況是生活環境呢?我們不要因為一、兩次的打擊就失去信心,我可是親身經歷過的,在一、二年級的時候,我的學習成績不錯。可以說是一馬平川,萬事如意。可是到了三年級下學期,成績有點落後,我就開始沒有信心。可是我想到了老舍先生的話,我就會鼓起勇氣。所以我的成績不斷的在上升。

  讀了老舍先生的《養花》,我似乎長大了許多。

  篇三:養花讀後感400字

  《養花》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位作家——老舍先生養花給他帶來的喜、怒、哀、樂。

  通過《養花》一課我認識了一位熱愛勞動,熱愛生活的老舍先生,他通過養花的過程,體現出他養花時的樂趣: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需勞動,又長見識,既然談到了樂趣,那我也談談我對樂趣的看法。

  我覺得樂趣其實很容易會得到比如創造和發明是件有樂趣的事,克服困難,向自己挑戰取得了勝利會感到樂趣,欣賞自己的勞動成果是件快樂的事,當然還有幫助了別人,得到他人的稱讚也是能感受到樂趣的,我就有一件這樣的事。

  記得在我四年級的時候一天放學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聽得“哎呦”一聲,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個年過花甲的老太太,我跑過去把老太太扶過了馬路,一路上得到了很多稱讚。

  雖然那件事很小卻像老舍先生養花那樣有樂趣。

您正在瀏覽: 養花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養花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