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白天鵝紅珊瑚讀後感

白天鵝紅珊瑚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白天鵝紅珊瑚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白天鵝紅珊瑚讀後感

  史悅琛

  今天,我讀完了《白天鵝紅珊瑚》。

  這本書講述了三個蕩氣迴腸的天鵝故事,猶如一曲激蕩生命的曠野絕唱。

  在這三個故事中,讓我最受感動的是《白天鵝紅珊瑚》。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隻名叫“紅珊瑚”的白天鵝,是天鵝群中最美的天鵝,她痴迷於梳洗打扮,把本應該由夫妻共同承擔的養育子女的責任都推到丈夫身上,但她的丈夫任勞任怨,依然很愛她。她的丈夫中毒身亡后,開始獨立養育孩子的她,因為貪圖美,在最危險、也是最美的時候帶孩子離巢,導致兩個孩子都不幸身亡。後來,她收養了兩個孩子,並開始努力做一個好媽媽,很快就做的比其他媽媽都好。然而,有一次紅珊瑚為了保護孩子,變成了醜八怪。在天鵝群即將南飛之際,她的孩子還不會飛。為了拯救孩子,她把自己丑陋的部分藏在水中,讓自己看上去和原來一樣美,誘惑一隻老天鵝陪自己留下來。自從鵝群飛走後,她就再也沒離開過水,因為她怕老天鵝看到自己受過的腳、胸脯后,會離開自己。最後,她凍死在了河裡,仍擺出一個美麗的姿勢,受過傷的身體埋在了厚厚的冰層下,那樣子確實特別美。而老天鵝用自己多年的經驗,悲傷地帶着兩隻有着同樣心情的幼鵝飛到了南方。

  讀了這個故事,我從“紅珊瑚”身上看到了動物母愛的力量和人類一樣的強大,懂得了:我們都要向那個稱職的“紅珊瑚”那樣有責任心,只有這樣,別人才會相信你、尊敬你。

您正在瀏覽: 白天鵝紅珊瑚讀後感
網友評論
白天鵝紅珊瑚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