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400字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

  E.B.懷特的名言是“面對複雜,保持喜歡”。我喜歡這句話。前段時間看完了他的《夏洛的網》,作為一個成年人看懷特的童話,我從他的寫作風格、文字修養獲得了微妙的幸福感。

  懷特寫了三部非常受歡迎的童話:《夏洛的網》、《精靈鼠小弟》、《吹小號的天鵝》。《吹小號的天鵝》講述一隻天生嗓子不能發聲的天鵝路易斯為了贏得天鵝小姐塞蕾娜的愛情,去學了讀寫,還學會了吹小號。小號是天鵝爸爸偷來的,路易斯為了恢復爸爸的榮譽,要去打工賺錢來償還小號的錢。路易斯去夏令營、波士頓、費城吹小號賺到了4000多美元,償還了欠債,從此可以過自由的生活了。

  小天鵝路易斯告訴我們,我們有缺陷,通過努力一樣可以克服,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天鵝爸爸從樂器店偷來了小號,損壞了商店的玻璃。小天鵝路易斯為此耿耿於懷,他雖然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小號,但偷東西是可恥的,於是他要憑着自己的努力賺錢償還。懷特通過幽默、溫情的文字向孩子們、大人們闡述了做天鵝、做人的基本道德。

  文中還有一個主角,小男孩薩姆,他跟爸爸去露營探險給孩子們展現了一幅幸福童年的畫卷。薩姆愛寫日記,愛大自然,愛鳥類,愛動物,他通過寫日記來摸索自己長大后想做一個什麼樣的人。所以,孩子們,觀察大自然吧,寫日記吧。

  薩姆跟天鵝路易斯之間的友誼告訴孩子們朋友是這樣做的:當天鵝路易斯向薩姆吐露自己要賺錢償還欠債時,薩姆不是給錢他,幫他還。而是幫助他學習吹小號,介紹他到夏令營擔任號手。薩姆最後從天鵝路易斯工作的動物園裡找到了自己的理想:從事與動物有關的工作。真正的友誼是互相幫助、共同成長!

您正在瀏覽: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吹小號的天鵝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