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日照重慶》觀看感

《日照重慶》觀看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日照重慶》觀看感

  《日照重慶》是部絕對應該推薦的好電影。

  故事很單純,父親(王學圻飾演)從海上輪船的工作中回到闊別已久的重慶,尋找13年未曾謀面的兒子死亡真相,他接觸了一個個目睹或可能知道兒子在超市挾持人質被警察擊斃的人:老友,前妻,超市售貨員,保安,警察,兒子朋友,兒子女友.....父親慢慢開始從別人口中了解了自己的兒子,了解了一個兒子的世界,生活的狀態,情感的世界。因為離異,最後一次見到兒子已經是13年前的事,父親和兒子之間的代溝很大,他試圖進入死去兒子的內心世界,每進一層就被強烈的震撼一次,這個角色是戲中的靈魂。

  王學圻不愧是個好演員,把握這樣一個父親複雜的內心世界遊刃有餘,表演上不誇張,不浮躁,可信,印象最深的是他把兒子的畫像輕輕的捲起,準備塞進背包中那場戲,沒有太多的臉部特寫,光是用手就把內心的糾結詮釋的淋漓盡致,太多可圈可點之處了。看完后思考了一個問題:跟王學圻這樣的演員搭戲應該是有難度的,因為你必須放下自己的原有的創作習慣和節奏,去配合他的表演風格走向,否則在畫面中很難搭調,這點上,丁嘉麗和李菲兒的表演讓我很讚賞,丁嘉麗也是老戲骨了,她的表現在我意料之內,菲兒確實是匹黑馬,她飾演的雯雯是主演裡面最後一個出場的人,在王學圻的多方打聽下這個人物還沒出場已經被眾人描述一番,有點含糊而多面:一個在校女大學生,和兒子相處時間很短,網上認識的,兒子為了她能做出半夜爬進動物園偷鳥的事兒,兒子在超市失控挾持人質多次撥打電話給她,她沒出現,她害死了兒子.......這樣的鋪墊下演員的表演多了很多條條框框,李菲兒一出場居然就拿下了觀眾心目中的雯雯,而且是輕描淡寫般的拿下,幾行眼淚,幾句話就做到了,有點不可思議!王學圻的氣場沒有給她帶來絲毫的壓力,反而是她聰明的順勢而為接招,漂亮。那句:我很害怕他!然後是回憶,瞬間就從她的閃回中認識了一個最準確的兒子。

  感謝穆小勇的包場觀看,王小帥--令人期待合作的導演,《日照重慶》,可看,值得看!

您正在瀏覽: 《日照重慶》觀看感
網友評論
《日照重慶》觀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