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什麼叫考試

什麼叫考試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什麼叫考試 標籤:期中考試 經濟學是什麼

  當我寫這篇文章時一定有很多人會說我裝逼。其實我自己並不怎麼樣。只是看到當今社會的現象發表自己的感慨。

  什麼是考試?當我提出這個問題一定有不少人以為滑稽可笑,什麼是考試,這還用問嗎?然而,我卻質疑,因為大學考試比很不公平。特別是對那些平時好好學習的同學。他們為了考試,考前天天上自習。

  我有一個同學,他跟我是一個宿舍的,他比我學習更認真,在學習上比我投資的時間更多。他基本上每天上自習。他這個人忠厚、老實,但是他不喜歡跟別人交流他的學習。我認為他怕別人學的比他好。因為大學有競爭,人人都想得到獎學金。得獎學金的前提是成績要好,首先是必須不能掛科,對於我們學校來說,掛科,哪怕只是一門,一切評優評先都與你無緣了。所以所有同學都不想自己掛科。大學老師對我們也很好,不想讓自己的學生掛科,他們發的一種善心,卻被有些同學認為自己多牛逼,其實不然,你想想你在老師眼裡不就是名學生嗎?自己能算什麼,別把自己想的多偉大。我們做人要謙虛。老師不想讓我們掛科的目的是,他們心太軟,不忍心看着你們在學校大半年,最終掛個科。他們不忍心讓你日日夜夜為你們奔波的父母知道你們在學校掛科,不想讓你們的父母傷心,他們掙錢供養我們不容易,而我們卻掛科。我們應該好好想想,不要太天真了,別以為老師怕你們,我們想讓我們掛科很簡單的事。我們應理解老師的用心良苦,別辜負老師對我們的期望。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用自己的真才實幹想自己的老師、父母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考試時選拔性的,沒有分數高低之分,還能算得上考試嗎?如果試卷不保密,能叫考試嗎?如果不嚴格監考能教考試嗎?考試一種選擇人才的手段,選出真才實學的人才來,淘汰那些平時不學的人。讓那些平時用心學習的人以後學習更有動力,因為他們的付出沒有白付出。讓他么真正感到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我們這考試能算考試嗎?考前老師把要考的題基本給我們說了,而他們考場上居然把答案帶去抄,一個字不漏的抄了,顯然,想那些沒好好考試,沒做小抄的同學當然考不過呀。當一個同學考完試,問我做的怎麼樣,他說他全部是抄的是答案,我沒說,只是哼的一下。心裡不是滋味,因為那些平時從沒有上過自習的人居然考的比我們這些人好,天理何在。難道使我們傻嗎?我堅信自己,我相信自己的原則是對的,我寧願掛科,也不想抄。雖然大學考試我們能矇混過關,但是我們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難道我們總是抱着僥倖的心理嗎?總有一天那學投機取巧的人會後悔的。

  我多麼想我們的考試能像個考試,考生自己應該樹立自己的原則,要誠信考試。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真金不怕火來煉!讓我們人人能成為真金

您正在瀏覽: 什麼叫考試
網友評論
什麼叫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