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簡愛》讀後感600字

《簡愛》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簡愛》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簡愛

  《簡愛》讀後感600字

  潘依如

  好的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滋潤人的心田,讓人有豐富的精神世界。最近我就看了一本好書——夏洛蒂。勃朗特寫得《簡.愛》。這是一本英國乃至世界文學史上的經典傳世佳作。

  至今為止,只有《簡.愛》這一本書讓我有非常強烈的想繼續看下去的慾望,到底是什麼吸引着我的心呢?也許是簡愛悲慘的命運;也許是羅切斯特先生與簡愛的故事;又也許是桑菲爾德裡面的古怪事……這一切一切都很精彩。

  簡愛是這本書的主人公,她自幼就父母雙亡,寄住在舅媽家,受盡舅媽的虐待、表哥的欺凌。后又被狠心的舅媽送進專門收養孤女的半慈善學校——勞烏德,繼續在惡劣環境中掙扎。畢業后在桑菲爾德當家庭教師,開始了新生活。她與主人羅切斯特先生都彼此喜歡,最後決定結為夫妻,突然又知他已有個已經瘋了的妻子后不辭而別,在羅切斯特先生雙目失明后才回到他身邊,開始了無比幸福的生活。

  看完后我心情很好,開始回想書中那個自尊,堅強,善良的簡愛,我記得她說過:“越是孤獨,越是沒有朋友,越是無所依靠,我就越要自尊。”這就是她。我深深的佩服她,因她的堅強。

  現在的人越來越不堅強,特別是我們學生。一名高中生高考時只考上了二本,他是一個要強的人,以前學習一直名列前茅,但這次考試沒達到他的目標,考後又得知家裡積蓄因給母親治病而快花光了,家裡也供不起他讀大學,就這樣,他離家出走了,最後還跳河自殺了。可見他多不夠堅強,一場考試就把他打敗了。如果我們祖國的花朵都像簡愛一樣堅強,那祖國的未來將風光無限。

  去看《簡.愛》吧,去學習簡愛的高尚的品質吧。

您正在瀏覽: 《簡愛》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簡愛》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