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白天不懂夜的黑

白天不懂夜的黑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黑色被人賦予了太多的情緒:黑暗、恐懼、悲傷、憂鬱、莊嚴、沉重……可是,假如在一個月朗星稀的夜晚獨坐,你能不能感覺到夜的黑也是很美的呢?如若不能,那你就是屬於白天了,像白天一樣,永遠不懂夜的黑,所以你們只能交錯,你永遠不能走進它的世界!喜歡夜的黑,喜歡它的寂靜,它的神秘,它的無拘無束,它的真實。

  夜的寂靜不似一潭死水,它是靈頓的,有生機的的靜,在夜的靜謐里,你可以享受習習晚風拂面,可以靜觀流星隕落,可以靜聽“半夜鳴蟬”,可以“聽取蛙聲一片”。夜的寂靜還是蘊藏着無比熱烈的靜,白天的那一輪紅日是在夜的帷幕里噴涌而出的,在靜夜裡更能誕生出唯美熾烈的情懷,就像煙花,在夜空綻放永遠比萬里晴空下燦爛!

  夜是神秘的,宇宙的浩瀚只有在夜晚才顯得那麼突兀,即使近在眼前的場景你也不能一覽無餘,所以你可以在黑夜裡盡情的想象,無拘無束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兒時發現我走月亮走、我停月亮停,便一遍遍和月亮捉迷藏,那時的興奮和欣喜是怎樣的裝飾了那個少年的夢啊。

  現在的我們更需要釋放壓力放鬆心靈,也只有在夜裡才能退掉種種身份,躲開各種目光,安安靜靜的做我們自己,這時的我們無論外表無論心靈,沒有一點着妝痕迹,真實自然,一如夜的本色。

  喜歡這夜的黑……

您正在瀏覽: 白天不懂夜的黑
網友評論
白天不懂夜的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