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家長《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家長《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家長《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寒假期間,我與兒子一起閱讀了《小英雄雨來》這本書。兒子是初讀,我是20多年後重讀,重讀的感覺與青少年時代讀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但我依然被小英雄雨來的天真活潑、靈活敏捷、勇敢不屈的形象所感動。

  小雨來乖巧活潑。他住的村子附近有一條河,由於他經常下河洗澡,練就了一身游泳的好本領,憑着這身好水性,他才得以在鬼子的槍口下數次逃生。有一次,他和夥伴們為了救被鬼子追趕的游擊隊交通員李大叔,不幸被鬼子抓住了,鬼子和漢奸對他威逼利誘,想讓雨來說出李大叔的藏身地,但雨來不怕嚴刑拷打,不怕流血犧牲,始終不說,鬼子惱羞成怒,要把他帶到河邊槍斃。危險之際,小雨來靈活機智、聰明敏捷的天性盡顯,他假裝順從,帶着鬼子在河岸上走着,然後趁敵人不備“嗖”地鑽到河裡,鬼子反映過來連忙開槍,子彈擊在河裡濺起一朵朵水花,過了好一會鬼子才停止射擊。村裡的鄉親們聽到槍聲,覺得雨來凶多吉少了,都以為他犧牲了,可是等鬼子走了,村裡的人們發現雨來從水中露出了頭,靈活的爬上了河岸,大家都高興得叫了起來“雨來沒有死,雨來沒有死”。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小英雄雨來用自己的勇敢行動詮釋了這兩句話。其實,只要是中國人就永遠不能忘記“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是一個中國人最起碼的品德。特別是在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如果沒有一股愛國之情,是不能以振興中華為己任的,沒有愛國之心,就會迷失方向,失去道德,做出與人民所不恥的事情。

  重讀《小英雄雨來》,他機智勇敢的品德,熱愛祖國的情懷,無畏的犧牲精神,依然讓我感動!

您正在瀏覽: 家長《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家長《小英雄雨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