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只有回憶

只有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只有回憶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2004年秋,我們戀愛了。

  她是一個來自江蘇的女孩。說起我們的開始挺有趣。

  我們在學校的廣播站認識,兩個人搭班主持一套台里的欄目。

  日子久了,我們漸漸熟悉。於是除了欄目以外的話題也就漸談漸多。

  她來自江蘇的連雲港,家裡除了父母還有個哥哥。她是那種很乖的女孩,大學以前從來沒有談過戀愛。我打小就很好動,話也特別多。感覺可能是因為這一點使我們有了更多的話題,一般都是我在侃侃而談,她是我的忠實聽眾。

  記得一次做完節目,她說宿舍有個小姐妹戀愛了,感覺小姐妹很幸福,於是我鼓勵她也找個合適的男朋友。

  她是膽子很小的女孩,我決定幫他。

  在我認識的兄弟中,我覺得和她最搭的就是阿帥。

  阿帥是湖南人,為人很實在。性格與她相似,平日里話很少。但是也一門心思想找個女朋友。

  徵求了兩個人意見后,安排他們見面認識。當時彼此的感覺還算不錯。我感覺我的任務也算圓滿完成。

  之後的他們怎麼發展,我並不知道。

  有個情人節的晚上,她打電話給我,說想見我,有事情。

  我們是在學校的操場上見得面,她說她很糾結。不知道該怎麼拒絕阿帥,因為相處了一段時間之後,她感覺阿帥不是她喜歡的那一款。

  她想請我幫他。

  我不知道為什麼,答應了她的要求。

  我把她的想法如是告訴了阿帥,並且吃了阿帥送給她的情人節巧克力。事情到了這裡應該算是結束了吧。

  其實不是,從那以後。我總是不自覺地拿這個事情取笑她,她總是很氣憤的和我說話,甚至根本就不理我。

  我是個不服輸的人,她越是這樣,我越是想挖苦她。

  時間長了,我們就這樣不友好的相處着。

  說實話,不知到什麼時候起,我開始喜歡她了。於是我更加變本加厲的刺激和挖苦她。但這只是為了讓她注意我的存在。

  我和她坦白了,我說我喜歡她。想她做我的女朋友,其實我是不報什麼希望她會答應我。出乎意料,她答應了。

  和很多校園的戀人一樣,我們很甜蜜。這種感覺,對我這樣一個浪蕩

  慣了的人而言,很愜意,很享受。

  我說實話,我很喜歡她。但是我的個性決定了我不會為了喜歡的人而改變自己。

  我們有了爭吵,其實我並不想爭吵。我總是不願想她需要的那樣做她喜歡的事情,我們在一起,但是我知道她並沒有感覺到安全感。

  時間總是過的很快,眼看畢業的時間就要到了。她選擇回家實習,我留在了學校里。分開的日子,我很想念她。其實也就是在那個時候,我才發現我真的喜歡她,而不是沒有她的一種不習慣。

  好想能跟她在一起,這是我當時最大的心愿。好想她早點回到學校,這是我每天的期盼。

  每一次的思念,都讓我產生一種不好的想法。思念越是加深,這種想法就越是明顯————-也許我們一開始就是搭錯車的同路人。

  如今,車子已經開到了終點。我們也只能走向各自的目的地。

  我選擇放棄,選擇逃避。因為我們之間已經不會再有任何的交集。

  回憶,抓住飄蕩的思緒。

  回憶,銘刻在心裡的記憶。

  搭錯車的同路人,

  最終,只能望着對方的背影遠去。

  沒了交集,只有回憶,

  回憶,可以清晰的看着她,她永遠不會背影遠去。

  只有回憶。

您正在瀏覽: 只有回憶
網友評論
只有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