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怎樣當個好老師讀後感

怎樣當個好老師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怎樣當個好老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怎樣當個好老師讀後感

  工作幾十年了,一直從事語文教學,有自己的一套教學方法,在課堂上能駕馭住學生,學生的作業能體現出各自的想法,也取得很多好的教學成績。可是,重複的教學,真的有些倦怠,這幾年尤為突出。

  這學期,我閱讀了《怎樣當個好老師》一書,正好有一篇文章——“我越來越討厭做老師,怎樣才能讓自己不在倦怠”,正符合我現在的狀態,於是仔細深讀。

  開篇第一段第二句,就讓我找到原因了:“為什麼會出現怠倦?這和你說的每天做着同樣的工作,沒有什麼創新有關……”馬上抬頭想想:是的,教學方法只有在不同課型上略有不同,面對不同年級,不同特點的班級,授課形式雖有些變化,但創新真的不夠,特別是在這現代社會各方面日新月異的大環境下,更需要創新。思緒回到書面,繼續認真讀完這篇文章。

  首先,倦怠的原因,老師僅僅是為了有一份工作,拿一份工資,永遠當打工者,這樣一來,工作就處於一種被動狀態,久而久之,就變成了一種簡單的重複,教學成了一種純粹的機械勞動,也就必然會出現職業倦怠了。

  “在教師崗位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讓自己的工作能給學生營造一個快樂幸福的成長環境,能讓學生從我這裡受到鼓勵、幫助,收穫知識和智慧,學會思考問題的方式,傳遞給學生文明和文化,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使命感,工作就不會是被動地應付,你就會竭盡全力地去完成。”教師的人生價值,無非就是這些了,真正體現這些價值,就要主動學習教育理論知識,提高自己的專業素養;主動關心學生,研究學生,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主動研究教育教學規律,主動改革課堂教學方式,主動關注教學中的問題。這樣,你的工作就不會是簡單的重複,而是不斷創造的過程。

  原來有這麼多事情可以讓我的工作增添樂趣,去除倦怠。我相信,在今後的工作中,一點一滴,慢慢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品嘗工作帶來的樂趣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怎樣當個好老師讀後感
網友評論
怎樣當個好老師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