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蒂凡尼的早餐讀後感

蒂凡尼的早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蒂凡尼的早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蒂凡尼的早餐讀後感(一)

  我在看書之前先讀了大師村上春樹和張悅然為這本書做的序,一開始我對這部小說可以說是一無所知。是他們做的序讓我對這部小說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原來它是這麼一部經典之作啊!所以對於這本書我不會寫任何讀後感的,我的這種感覺自己也描繪不清楚。講一個村上春樹說的故事,也許我的感受和他有那麼一點相通之處吧。他在序中寫到:我在高中時第一次讀到英文版的卡波特作品,記得我深深地嘆息“這麼好的文章我如何也寫不出來啊”。我在29歲之前都沒有試圖寫小說,就是因為數次經歷了這種體驗。因此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寫作才能。我在高中時代對於卡波特的文章的感受,即便在四十年後的今天,也幾乎沒有變化,只不過如今我的態度變為。

  我恐懼寫任何關於這篇文章的讀後感的感覺,就和村上春樹當年恐懼寫文章的感覺一樣。通過村上春樹寫的序,可以看到他對卡波特本人,對卡波特的作品,對卡波特所處的歷史背景都是了如指掌的。所以不管是讀後感還是為書作序,都不可以隨便寫的,對作品一定要有很深厚的了解和積澱才行。既然我並不了解,我就只能通過村上春樹和張悅然的眼睛向大家展示一下這部經典之作了。

  村上春樹說:在寫《蒂凡尼的早餐》時,卡波特經歷了長期的呻吟痛苦,因為在寫這部作品的時候他經歷了“戰略”的轉化,由青年時代的卡波特自然而然的編寫自己的故事,轉變為創造新小說以及與其相適應的新文體。很顯然他成功了。正像諾曼梅勒曾預言的那樣,《蒂凡尼的早餐》成為了一部絕妙的古典,並廣為流傳。

  蒂凡尼的早餐讀後感(二)

  昨天的問題,博友貝西貝西全部答對,答案見她的評論。

  時尚最容易過時,可是 48 年過去了,《蒂凡尼的早餐》至今仍然是時尚代名詞。奧黛麗 - 赫本在電影中的打扮:高聳髮髻,穿紀梵希黑色短裙,戴大墨鏡,小口咬着牛角麵包,喝紙杯咖啡……仍然被小資美女們津津樂道。

  藝術家們還花樣翻新,推出新版的《蒂凡尼的早餐》。前幾天,英國倫敦公演同名話劇,肥皂劇明星、 33 歲的安娜 - 弗瑞爾大膽演繹女主角,她在台上有裸露臀部的激情表演,也算是與時俱進吧——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拜金與情色早已見怪不怪了。但是安娜的露臀演繹,仍然引起不小爭議。

  人們之所以偏愛奧黛麗 - 赫本在《蒂凡尼的早餐》中的形象,是因 為懷念那個年輕女孩霍莉的典雅、高貴和清麗脫俗,甚至包括村上春樹說的“純潔的放蕩感”。那個經典鏡頭對影迷來說實在太熟悉了:清晨,紐約繁華的街道還很寧靜,一身黑色禮服時尚打扮的霍莉咬着麵包、喝着咖啡走到蒂凡尼珠寶店櫥窗外,出神地凝視着其中的珠寶項鏈。

  蒂凡尼珠寶店是美國紐約一家歷史悠久的頂級店鋪,深受美國上流社會的青睞。可是出身貧窮的霍莉面對珠光寶氣,只有艷羨的份兒。為了追逐名利,她經常周旋於富商貴胄、政客名流甚至黑手黨老大之間,每小時收費 50 美元。她經歷了很多場面,由一個伴遊女郎漸漸成為小有名氣的交際花……某天,她住的樓下搬進來一位溫文儒雅的男士,說是個作家,卻是個由富婆包養的吃軟飯的傢伙,偏偏他們倆認識之後互生好感,但是感情的歷程並不平靜。

  據說當年拍攝《蒂凡尼的早餐》時,導演曾經邀請瑪麗蓮-夢露出演霍莉,被她拒絕了。奧黛麗-赫本是在拍攝《羅馬假日》數年之後來扮演霍莉的。她在本片中的表演固然可圈可點,但就演技而言,似乎不如扮演《羅馬假日》的公主。或許公主的角色太適合她了,那是天作之合。有一點是值得肯定的,在獲得《羅馬假日》的盛名之後,赫本敢出演“早餐”中的霍莉,是對自己的挑戰。而且,她果然相當出色地演繹了“純潔的放蕩感”。

  虛榮、愛情、夢想、歸屬感,《蒂凡尼的早餐》試圖探討這些問題。生活在大都市裡的女孩,被金錢吸引似乎很自然;尤其是有幾分姿色的女孩,對未來夢想的期望值更高,可以說這是虛榮,也可以說這是人性的使然,誰能精確地分析其中的區別?關鍵是如何把握自己的尊嚴和幸福。電影抨擊了“虛榮”和“金錢至上”,因為那不會帶來愛情和幸福。

  不妨說,《蒂凡尼的早餐》是一部女性書籍,它對今天的都市時尚女人來說也是有啟發的,無論是命運、夢想,還是服飾搭配……難怪它被列為“女人必看電影”之一。

  作為男性觀眾,俺漁樵印象深刻的倒是霍莉在窗前彈吉他吟唱《月亮河》,這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就是從那時流傳至今的。

  蒂凡尼的早餐讀後感(三)

  我讀的是這本書,在看書之前並沒有看過這部影片電影《蒂凡尼的早餐》中奧黛麗赫本飾演郝莉戈萊特我在看書之前先讀了大師村上春樹和張悅然為這本書做的序,一開始我對這部小說可以說是一無所知,《蒂凡尼的早餐》。是他們做的序讓我對這部小說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原來它是這麼一部經典之作啊!

  所以對於這本書我不會寫任何讀後感的,我的這種感覺自己也描繪不清楚。講一個村上春樹說的故事,也許我的感受和他有那麼一點相通之處吧。他在序中寫到:我在高中時第一次讀到英文版的卡波特作品,記得我深深地嘆息"這麼好的文章我如何也寫不出來啊"。我在29歲之前都沒有試圖寫小說,就是因為數次經歷了這種體驗。

  因此我一直認為自己沒有寫作才能。我在高中時代對於卡波特的文章的感受,即便在四十年後的今天,也幾乎沒有變化,只不過如今我的態度變為…我恐懼寫任何關於這篇文章的讀後感的感覺,就和村上春樹當年恐懼寫文章的感覺一樣。通過村上春樹寫的序,可以看到他對卡波特本人,對卡波特的作品,對卡波特所處的歷史背景都是了如指掌的。所以不管是讀後感還是為書作序,都不可以隨便寫的,對作品一定要有很深厚的了解和積澱才行,既然我並不了解,我就只能通過村上春樹和張悅然的眼睛向大家展示一下這部經典之作了。

  村上春樹說:在寫《蒂凡尼的早餐》時,卡波特經歷了長期的呻吟痛苦,因為在寫這部作品的時候他經歷了"戰略"的轉化,由青年時代的卡波特自然而然的編寫自己的故事,轉變為創造新小說以及與其相適應的新文體。很顯然他成功了。正像諾曼梅勒曾預言的那樣,《蒂凡尼的早餐》成為了一部絕妙的古典,並廣為流傳。村上春樹說:每一次讀到這部作品,都為它精心打磨、簡潔洗鍊的文字折服,真是百讀不厭。諾曼梅勒說:《蒂凡尼的早餐》沒有一處用詞可以替換。張悅然說:《蒂凡尼的早餐》讀到最後,我忽然非常悲傷。下午的房間,陽光尚能照亮,卻是充滿了青春將逝的凄惶。

  關於電影:電影我還沒有看過,據說當卡波特聽說將由赫本來主演電影時,曾表現出很大的不快。或許他認為郝莉身上那種驚世駭俗的奔放、在性上的開放,以及純潔的放蕩感,這位女星本來並不具備吧。村上春樹也說,郝莉格萊特恐怕是卡波特在小說中創造出來的最具有魅力的人,如果把她簡單地同化為一位女演員--姑且不論當時奧黛麗赫本也很有魅力--我覺得實在太可惜了!我想既然作為欣賞者,不妨兩者都看看,也好有個比較。最近每次聽到《You belong to me》這首歌的時候我總是能想到郝莉格萊特,拿出來與大家共享。you belong to me。

您正在瀏覽: 蒂凡尼的早餐讀後感
網友評論
蒂凡尼的早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