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詩 > 【代序】寫給安東尼的素顏韻腳詩

【代序】寫給安東尼的素顏韻腳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詩  編輯:得得9

  【代序】寫給安東尼的素顏韻腳詩

  ——獻給親愛的安東尼和有夢的少年們。

  【一】親愛的安東尼

  你說,“現在 讀到這些文字的人 我會好奇你是什麼樣子的人 實在想象不出選擇這樣一本書的人會是怎樣的 ”

  嗯……那麼,親愛的安東尼。你猜,我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二】開始之前 寫在 結束之後

  似乎只有吃飯和上廁所的時候,才是思緒最清楚的時候。

  腦海中遊走着無數平淡的詞語,然後隨意組合,拼湊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小句。

  想記下來時卻發現沒有隨身的筆紙,然而過後就忘記了。 上帝總是挑一瞬間附體,讓人只在片刻間感受那些原本只屬於天上的文字,然後記住了就是你的了,記不住,就會被上帝帶走了。

  似乎大多數的寫手開始寫作都是模仿着自己喜歡的作家,然後才慢慢地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風格。

  現在的我,便是。

  但也畢竟寫了那麼多年,即使是模仿着來也會加入自己的個性。

  可能就像何老師說的,自己剛開始主持的時候,就是模仿劉純燕的,因為那是自己喜歡的偶像。後來,被別人點破,便漸漸地把自己的個性融入在裡面。最近,聽說何老師獲得了“金鷹最佳男主持獎”,打心眼裡為他高興。

  但畢竟模仿並不只是單純的copy。

  喜歡安東尼的文字和風格,那我的寫作就不再加標點了嗎?還是,只加句逗而已呢!

  到了現在,也許就不再是一個單純的少年了……

  【三】永遠的少年

  我抬頭看着天空,這方頭頂上的自由。突然間感覺到,我竟在這不大的校園裡生活了近三年!並且開始懂愛,懂未來。

  那麼喜歡你的我,面對你,也總會不知所措,不敢看你的眼神。但這並不叫懦弱,我覺得。

  曾經的我,只想過自私的擁有。現在看到你們的幸福,一切都好。再見了,哪怕是在夢中見到你。我們亦是朋友,只不過不會再想入非非。

  是不是彼此之間相互了解體諒,便與世無爭。也許就像魏晨所說的,當年的他們見面都是仰着鼻孔的。

  那或許可以瘋狂的做一個十八歲爸爸嗎?

  年少的,我們。不該輕狂一下嗎?

  就為了愛,而痴狂。

  雪飄落,便待風吹。到何方,卻不曾知。

  歲不變卻人易變。舊時的你我,但現在,也不過是 陌生人。

  突然,我發現自己變了。開始懂得愛與被愛,開始去感受現在與未來,開始喜歡安東尼的故事,開始……

  但終有一天,我醒了。這一切的一切,也原來只是一段美好而又冗長的夢境。

  我,還是我。也只是我。

  我有憧憬過未來,那是一個五彩繽紛的糖果盒子。裡面是美好的一切!後來,自己也漸漸地融入了一切之中。想過未來的安逸,還有一切的一切……

  在那個充滿陽光的午後,躺在綠叢叢的草地上,看我喜歡的文字,聽我喜歡的歌。我想,之所以喜歡安東尼,也許是平淡中,才有真情吧!

  當有一天,我老的不能夠再老。卻突然發現自己曾有過好多好多的假如,我想,即便是再丟人,我也會不顧一切的鄙夷和嘲諷,肆意的痛哭一場吧!止於此,我終是一個有夢的少年。永遠的少年。

  【四】生活,正像一團亂麻

  我的天空是深藍色的,偶爾會有幾隻飛鳥飛向遠方。偶爾會有一個紅色的氣球闖入我的世界……

  親愛的不三:

  你看剛才還只是有些陰天,可是現在居然下了巨大的雨。

  雨能夠洗滌了世間的萬物吧,那它能否沖刷了我內心的躁動不安呢?讓我不再思念和牽絆,靜靜地清涼下來。能不能痊癒了我內心的舊傷痕。

  你看,這麼大的校園可我卻找不到一個能夠給自己安靜的角落,找不到一個能夠傾訴的對象。我一個人走在這過於陡峭的樓梯上,似乎一個不小心就會從上面跌下去……

  你說:這麼高,會死人嗎?

  我想,還是不要了好……

  ——2010.6.9 pm.7:20

  親愛的不三:

  你看,天放晴了,但卻黑了。

  這兩天下了很大的雨,下午的時候停了一會,天空中有一層薄薄的霧氣。白蒙蒙的,像極了你的膚色。

  你口中的愛德華是哪一個呢?是那個黑夜的王子,還是沉默的鍊金術士?

  ——10.6.25 pm.9:00

  親愛的小鬼:

  不知道你在那邊過得怎麼樣,反正我在這邊並不是很好。

  學校里開始補課了,為高三。

  每天的課很多,很長……總之,一天下來我打心眼裡感到很累,很疲憊。

  北京的天氣還和往常一樣,像小孩子的脾氣。時好時壞。但最近下雨了,很大的雨,好想也讓你看到。從昨天一直下到了今天,也沒有停下來的打算。

  你說,是不是下了雨就不再孤獨?那為什麼我還是感覺不心安。

  我對不三說:親愛的不三,你看我一個人趴在六樓的矮窗邊向下面探。是不是如果有人不小心推了我一把,就不再痛苦了呢……

  但我並不是那樣悲觀的我啊!

  你不知道的是,在你去了南京之後。你的位置讓我替補了,現在坐在我前邊的是小許,他偶爾會擋住我的視線。雖然看不到黑板,但心裡卻莫名的喜悅,因為這就是你曾經的視角呢。然後就感覺,其實你還在的樣子,然後你回頭,抱怨着這節課有夠無聊……

  我想,你在那邊應該也不是很好。但要記得努力!

  要知道在北京城裡還有一群同學惦着你呢。

  天晚了,我睡了。安。

  ——2010.7.10 pm.11:20

  【五】停不下的想象

  我在想:

  是不是我們開始愛,便懂得了未來。

  是不是我們開始旅行,便懂得了生的意義。

  是不是我們的分開,便讓我們開始懂了珍惜。

  是不是……

  我不是你,無憂無慮的安東尼。(我知道你是反感無憂無慮這個詞的。因為你也有煩心的事。很多人都留言說羨慕你的生活,但你說,其實你們只是看到一個方面。)

  又怎樣。

  你這個愛着生活的二十幾歲的大男孩,享受着生的意義。

  羨慕你有那麼多的朋友,天南地北。你們一起旅行,看沿途的風景。

  我總在煩躁,有些是那麼的莫名其妙。

  最近的地理課在講地球的經緯線。這是我們生活的家園,是藍綠相間的美麗世界……

  這世界最神奇的時光。我們每個人每天都享受着來自億萬公裡外的陽光。

  正因如此,我們才應更加的珍惜,用心去愛這束尋了我們好久的光……

  當我閉上眼睛,用心享受着大自然的給予。那我是不是便乘着多啦A夢的時光機回到了過去……

  地球不停轉。

  你看,現在的我們是23點。而在墨爾本的安東尼,卻早已進入了新的一天。

  有時,我想乘着飛機,逆着地球自轉的方向,一直到地球的另一面。如果不會停歇,是不是如此的我,就這樣不停地回到過去?我沉默,是因為我知道,這只是逃避。

  走了那麼久,那麼久。睡了,醒了。已經過了大半個地球。

  【六】有夢的少年

  我知道自己是一個想飛的少年,有着屬於自己的夢與理想。

  但現實與夢的距離太過遙遠,有時會讓人忘記了呼吸。

  有時候在想,什麼時候可以見到安東尼?那個寫文字可以讓我感到寂寞、快樂的大男孩。我想,不三和不二或許會成為好朋友,也說不定呢……

  你說:“不過 如果一個我這個年紀的人 寫了即使一本不深刻 但是很真誠的 記錄生活的書 我是很有興趣讀一讀的”。

  那麼,如果我去寫一本呢?我也真的好想寫一本,送給你,送給爸媽,送給璇,送給雷,

  送給小鬼,送給小齊……總之,我要送給好多好多的人呢!

  這樣的我,你能感覺到嗎?哪怕是淡淡的,一點點的,一絲絲的……

  如果可以見面,想給你一個同樣燦爛的微笑。然後耍帥的向你伸出右手。吹起一個泡泡,破掉。再吹起,再破掉……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七】我說

  1、我們可以躲避一隻大象,卻躲不過一隻蒼蠅,想一想,困擾我們的竟都是些芝麻蒜皮的小事而已!

  2、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的星。有一顆最亮,我猜它是北斗星。可是,它卻在南方……之所以很亮,應該是離我們很近吧。那…在那個星系的你們,不管是小王子也好、酒鬼也好、科學家也好、國王也好……總之:請多關照!

  3、如果同意。我願用大片大片的暖色調續寫愛情。悠揚的小夜曲不知疲憊,即使縈繞整個夜,也不會累。

  4、拉斯維嘎斯的表演永不停止,周而復始……但我的生活,卻不能永遠停在某個角落。只能前進!

  5、北京,是一個可以讓你有故事的城市。

  6、安東尼的兔子不二深深地窩在紅色的沙發里,讓我想起了,你到是沉默的術士庫洛里多?還是那個雙手合十,默默祈禱的福爾摩斯?

  7、學得長了之後頭就變得很痛,就算再背也沒有什麼成效。思緒就開始渙散。那些有的沒的,過去的將來的,開心的難過的,驕傲的還是衰的……我很開心自己的天馬行空。

  8、七夕那天,我在路上。天空明明是晴朗萬分,可是很不可思議的下起了雨。雨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密集,但是每一滴都膨脹的可以。就這樣,一大滴一大滴的雨點,洋洋洒洒的淋到了我。我很喜。

  9、從機窗向外望去,是飛機的翅膀和大片大片雪白的雲朵……

  10、曾經你的離開留下了不痛不癢的遺憾,但到了現在,我們只會在偶爾想起你。生活還在繼續着……不是嗎?

  11、病了便愛做夢。那些雲里霧裡的,不着邊際的,大段大段的冗長的夢境……會夢到一些人吧!像是安東尼,還有他的不二!但醒來卻早已不記得了。只留下滿頭大汗、大口大口喘着氣的我。

  12、這個有夢的男孩無時無刻不在幻想着。他有看到,有大片大片淡黃色的羊群向綠油油的雲朵飛去,然後消失在天際里……He said, I want to be a superman。

  13、如果我是狐狸,那我一定不叫你走,我一定不會只在麥田的顏色里懷念你。那你知道了我已被你馴服,那你還會不會走?或許那個讓我走出洞穴的腳步,便永遠不會再有?……

  14、原來夢醒來還是現實,我回頭看到的不是燈火闌珊,而是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寂寞的回憶。一切都只在夢裡,我才是主宰。那我真的希望這夢可以一直做下去……

  15、在那個櫻花紛紛飄落的季節里,大雄這個寂寞的乖孩子也從夢境中醒來。原來這一切都只是大雄一個人的童話,這夢境太過於美好、也太過於冗長了吧!這世間也便不再有多啦A夢……那麼,我也再不相信這世間還有童話。

  16、下雨了。很大的雨,很響的雷。我似乎更喜歡這種天氣,一個人躲在被子里,聽着外面淅瀝瀝的雨聲。生活只有這樣才會完美吧!

  17、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着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衝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18、也許多年以後,才會參透所有的爭取和努力,都抵不過命運開的一個玩笑。上帝只在雲端眨了一眨眼,所有的結局,就都已經完全改變。

  19、牆壁上的老掛鐘,是被遺忘的舊時空。很多話你不必點明,一個眼神我就懂。十一月開始掛起凜冽的寒風,突然很想跑到你的世界去旅行。

  20、如我青澀的文筆,可像一股夏日裡的清風,給習慣了看虛假、浮華文字的讀者以耳目一新的感覺,便是對我最大的認可。

  【八】亂

  聽說,最近房祖名出了新專輯,取名就叫做《亂》。他說,是因為曲風亂,排版亂。那麼,他應該是一個叛逆的大男孩。

  這篇文章算是到了結尾,也許會感覺很亂。但我絕不是叛逆的少年。

  特地選了自己喜歡的八來結束尾音,希望可以帶來好運。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有着很多奇思怪想的少年。

  生活仍在繼續,理想依舊存在。

  這條適者生存,不適則亡的道路上。誰又會記得,誰。誰。誰……呢!對吧。

  ——THE END

  鯨魚慕水

  2010/9/13 pm 8:45

【代序】寫給安東尼的素顏韻腳詩 範文推薦:

  • ·安東尼的旅行
  • ·安東尼羅賓語錄
  • ·安東尼語錄
  • ·最小說安東尼語錄
  • ·安東尼經典語錄
  • 您正在瀏覽: 【代序】寫給安東尼的素顏韻腳詩
    網友評論
    【代序】寫給安東尼的素顏韻腳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