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新年的早晨,寫給我和的朋友們

新年的早晨,寫給我和的朋友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新年的早晨,寫給我和的朋友們 標籤:童年的秘密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生命如水,歲月如歌。時間轉瞬即逝,2008年即將變成我們記憶中的歷史。

  回首這一年,有太多的成就讓我們激動不已,有太多意想不到的悲傷痛苦的事情讓我們永遠難忘,也有太多感人的故事讓我們刻骨銘心。

  當我佇立在伊犁河畔翹首展望2009年到來之時,回眸這將要被翻過的一年,我要說:

  這一年,南方飄逸的大雪曾經牽動着多少人的心啊。依靠着共和國的堅強領導,我們挺過來了。中華民族又一次在危難時刻顯示着異常非凡的戰勝困難的意志和勇氣。

  這一年,我們經歷了“汶川”大地震帶來的痛苦,全國各民族同胞與全國人民一起積極支援地震災區的人民,湧現了許多可歌可泣的事迹。我所在的擁有十四個民族的自治州,個人捐款就達近5000萬元,位於新疆各地州之首,比位列第二名的地州多1000多萬。

  這一年,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自上而下開始全面鋪開。我的祖國真正步入了要金山銀山,也要青山綠水的發展軌道。這必將對我的祖國,特別是對正處在開發階段的我的伊犁河谷產生深遠的影響。

  作為我個人來講,工作上的成就不在這裡一一敘說,我只想說,我在自己所在的崗位上,盡我所能做了一些與民生相關的事情,並且通過自己的努力解決了一些事情。我心裡很舒坦。當然也有不安。因為我總覺得自己做得還很少,很不夠。自己應該更加努力才是。

  與此同時,我在博客的世界里,看到了更多異彩紛呈的景象,就像是我的浪花飛濺的伊犁河,蕩漾起一陣陣春潮湧動的故事,令人拍手稱快,難以忘懷。

  ----我眾多朋友的博客里,看到夜色朦朧的天空里飄逸着的一顆顆美麗而多彩的靈魂,它們形象而生動地昭示我們自身發展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並且再一次形象而具體地告知人們:精神世界的追求是人所具有的一種高雅而文明的舉措。人,正是有了這樣的追求,其心靈世界才美麗寬廣遼遠起來;人,正是有了這樣的追求,才逐漸磊築起自己精神的世界,並且依靠着這一世界,在精心耕耘着一片廣袤肥沃的土地,並且把這一片土地上所發生的感人肺腑的故事,傳播到遙遠的天際。

  ----我在眾多朋友們的留言中,看到了真誠和坦率,看到了相互間的欣賞和學習,看到在這一精神家園裡,有許多令我們敬仰的藝術剪裁師,他們默默無聞地做着為他人作嫁衣裳的工作,引導着人們在享受物質成果的時候,如何享受精神上的藝術產品,而後者才是我們人類自己走向文明和進步不會滑向墮落深淵的一堵真正的銅牆鐵壁。

  ----我在眾多朋友們的博客中,還看到了許多朋友通過書寫博客,其心靈世界正在豐富美麗遼遠起來。看到他們的文字水平正在走向更加廣闊的天地。我欣慰。我祝福。因為我因此看到了我們這個民族那一顆善良而真誠的心靈,沒有被市場經濟大潮下涌動起來的拜金主義所沖淡。

  我在品讀着朋友們作品的時候,深深感受到了我的祖國真是人才濟濟,精神的財富始終沒有被掏空或流失,波濤滾滾的精神河流上,適時又翻捲起絢麗多彩的晶瑩浪花,那是一面面應該高舉着的旗幟,是紙上的長江和黃河春潮湧動的訊息,是我之普通民眾精神高地呈現多彩畫卷的時刻。

  我想,一個人,一個地區甚或一個國家的民族,必須擁有令人羨慕的價值窪地,便於人們走入獲利;同樣也必須擁有令人崇敬的精神高地,便於人們登高眺望。而以文學為代表的一切藝術是人之精神生活不可或缺的東西,丟失了它,作為一個人來講,就是丟失了靈魂;作為一個國家來說,就是丟失了軟實力,就是丟失了登高遠望的高地。而不能登高遠望的人是愚蠢的人,而沒有登高遠望高地的民族,是不會受人尊重的民族。

  紙上春秋,見證時代進步;筆底波瀾,推動社會和諧。朋友們,回首2008,不僅是清點我們走過的腳印,更重要的是探尋我們將行的新路。我們向昨天告別,也許我們曾經彷徨不決,抑或悲觀失落,但從此刻起,我們告別過去,留給2008一個驕傲的背影,帶着憧憬奔向2009!

  祝朋友們新的一年身體健康,開開心心地工作和生活,多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也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2009年元月1日凌晨

您正在瀏覽: 新年的早晨,寫給我和的朋友們
網友評論
新年的早晨,寫給我和的朋友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