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清新的早晨有感

讀清新的早晨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清新的早晨有感

  小熊和松鼠是好朋友,在一個清新的早晨,他們倆同時聞到了好甜好甜的味道,他們非常想馬上和對方分享這個好消息。小熊出發去松鼠家,松鼠出發去小熊家,結果在新月池塘他們倆走岔路了,一個走池塘的這邊,一個走池塘的另外一邊,就這樣錯過了第一次,等他們互相到了對方的家,對方的媽媽都很吃驚的說,小熊去你家找你了,松鼠去你家找你了。他們又急急忙忙往自己家趕,趕回家時聽到媽媽說剛剛小熊來找你了,剛剛松鼠來找你了,他們在返程的時候,在新月池塘哪裡錯過了第二次。小熊和松鼠,都在想我就在家裡等吧,等下他肯定會來我家找我,結果等啊等等啊等,都不見對方來。他們倆非常默契的都往長滿香甜水果的地方奔跑而去。寧說這個水果是草莓,可是我看葉子不像是草莓,還真不敢說這是什麼水果。

  這本書的畫面非常柔和,我和寧都非常喜歡,小松鼠的家在樹杈之中,早上陽光灑滿樹林中。看到小松鼠打着呵欠從家裡出來,在溫柔的陽光下伸伸懶腰,而小熊一家則在森林的草地上搭了一個小閣樓,窗前還種了三盆花,森林中還有鳥兒和他們一起迎接清晨初升的太陽。

  再看看新月池塘這一頁的風景多麼漂亮啊,新月池塘在晨陽下泛着藍色的光,池塘里漂浮着綠色的荷葉,池塘邊森林裡的大樹在陽光下的照射下,映出了他們漂亮的長長的身影。寧此時拿着他的小汽車來森林裡開車,我說這個皮卡車是不是光頭強來拉樹的皮卡車呢,看到森林裡這麼多樹,你也想來砍樹了嗎?

  再看他們第二次經過新月池塘這幅圖時,與前一幅圖的顏色變化很大,草地變的更綠了,整個池塘的水都變的更藍了。而樹的影子也邊的短而粗了。讓寧仔細觀察兩幅圖的不同,最主要的不同是小熊和松鼠的位置。

  等他們想到見面的方法時,松鼠在樹杈上跳來跳去畫面中還有一串串松鼠走過的痕迹,還有小松鼠在森林中穿過的痕迹,讓我們能感覺的一種動態感,能感覺到他們倆想要跟好朋友一起分享好食物的迫切感。

  等他們來到”草莓地”他們兩是多麼的開心、幸福,兩個小朋友互相思念着對方,想要和對方一起分享,這種溫馨的友誼是每個小朋友都期待的,我們大人也一樣。

  這個小故事,在我們身邊也會經常發生,比如上周,寧說要去找童童妹妹,而舅媽呢帶着童童妹妹要來我們家找寧,在如今通信這麼發達的情況下,兩個人都會錯過。等我們到了外婆家,外婆說舅媽帶着童童去你們家找寧去了。還有自己小時候也會經常發生這樣的事情,去找堂弟玩的時候,有時候他從這邊走,我從那邊走,兩個人就錯過了,就像小熊和松鼠錯過彼此一樣。但是我們不會因為錯過,而放棄對方,我們會依舊等待,依舊想辦法見面,和好朋友一起分享自己喜歡的和朋友喜歡的東西。這才是溫馨的友情,才是最真摯真誠的友情。

您正在瀏覽: 讀清新的早晨有感
網友評論
讀清新的早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