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雪后清寂的早晨

雪后清寂的早晨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早上起床,駐足窗前,驚喜立刻湧上心頭,窗外一片雪白,昨晚又下雪了,這好像是今冬的第四場雪了。倚着窗戶,靜看初冬的雪景。天空在靜默中舞動,揮送秋的最後一抹淡然,迎來了大地慘白的冬日。屋外,行人寥寥,穿着厚重的棉服,帶着嚴實的口罩,匆匆而過。即便是多看上幾眼,也無法辨清那粉色的臉頰,那急馳而去的步伐。

  屋內暖哄哄的,依窗而坐。不知道是什麼時侯開始下的雪。泡一杯清茶,捧在手裡,算是做一下短暫的小憩吧。靜靜的感受這冬日的清寂。

  我凝望着遠處的田野,灰濛濛的。眼神總在迷離的霧色里遊走,似乎難以找到邊際。溫熱的杯中氣息,在玻璃上畫出了影子,鎖住了我遠望的眼神。伸手觸摸,在模糊的白色下覓出一片清晰來,窗外的天色卻愈來愈低,壓抑的人快要透不過氣來。幾聲犬鳴,幾處炊煙,幾片殘葉,合著霧蒙蒙的色調,在宣紙上描繪出一幅冬的水墨。思緒伴着溫熱的茶香,徜徉在無邊的遐想里……

  冬天的鄉村是寂靜的,是單調的,是很少遇到人的。唯有下雪的時候,皚皚的白雪能給這個沉寂的鄉村帶來片刻的繁華。北方的寒冷,並沒有退縮孩子們的意志。下雪的時候,只見雪地里,一群群孩子在那裡打雪仗。看着看着,你的心也會隨着孩子們那顆純真的心浮動在這個冬雪裡。追憶起那久遠的時代,眼前模糊了,又清晰了。

  不再奢侈生活要多安逸,日子要多富足,事業要多輝煌,愛情要多轟烈。突然覺得平淡其實很醉人,一直以來我們追逐名利的時候,忽略了最簡單的美,猶如錯過了這眼前的雪景。

  鄉村的雪有別於都市,它很柔美,很純潔,很乾凈。穿梭在皚皚的蒼茫里,找不到邊際,只看到几絲裊裊炊煙,聽到幾聲狗叫,偶爾幾個行人。都市裡幾乎雪座落不住,匆匆的停留,便被清掃而去。似乎沒有任何牽絆,也沒有多少人讀懂它。之後,便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初冬的日子,守着灰色的天空,等待着下一場皚皚的白雪。

您正在瀏覽: 雪后清寂的早晨
網友評論
雪后清寂的早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