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繁星春水》讀後感1000字

《繁星春水》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繁星春水》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繁星春水》讀後感

  《繁星》是詩集,由164首小詩組成。冰心一生信奉“愛的哲學”,她認為“有了愛,便有了一切”。冰心的詩主要以母愛,童真,自然着稱。從《繁星》中“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可想而知,冰心的童年充滿着夢,充滿着童稚的幻想。“小弟弟呵,……靈魂深處的孩子呵。”更詮釋冰心與兄弟姐妹之間那不可言喻的深情厚誼。這些是冰心充滿童稚的渴望與幸福

  每一首小詩,每一句詩,都有它自己的意思。就像一個個富有自己思想的小精靈。你若是不問它,仔細地推敲它的心,那便什麼意思也沒有,就只是走馬觀花地看看而已;只要你願意問它,它就會向你展開心扉,也會像一個人一樣與你交流。讀着讀着,我發現了自己不是在讀,而是在與人討論了。曾聽過一句名言,大至就是“書就是一個朋友,會與你傾心交談。”怪不得從古至今會有那麼多人以書為友,甘為一個“書獃子”,成為一個“詩痴”。怪不得《紅樓夢》中香菱在夢中都要做詩了。

  歌頌人類情感的也莫過於兒童,準確說是童真吧。我被冰心那一顆凈潔無暇的赤子之心感染了,使我了解到無束縛的自然的世界!在善良的心目中,童真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對含淚的微笑。回想起自己唯一的童年期,唯一的童音,甚至是唯一細小的身軀和走路的姿態,都如此得可愛。”萬千的天使,/要起來歌頌小孩子;/小孩子!/他細小的身軀,/含着偉大的靈魂。” 一句如此透徹的話,正因為冰心將自己的憂傷和煩悶置之度外,正因為她的樂觀專註,才創造出這一片詩意的畫境,讓我明白到:兒童是世間一切歡樂和希望的源泉!

  我就像一顆小小的心靈,寄托在一隻用美麗的蓮花瓣做成的彎彎的小船里,用柳條削成的船槳稍稍地划動着波浪,輕柔地泛舟在書的海洋里,感受了大自然。就像冰心說的:”我們是自然的嬰兒,/卧在宇宙的搖籃里。”沉迷中的我,對大自然的敬仰和崇拜油然而生。一片的雲霞和星月我看到了,一陣的鳥聲和風聲我也聽到了……冰心自我投入在大自然的懷抱里,併合二為一。讓我明白到:自然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與我們,都有着無盡的愛心和親切感。

  冰心的短詩,給了我萬千的感慨。她的詩不含絲毫的虛偽,全是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能夠感人至深,也可見冰心的童年幻想中度過的,她的幻想是那麼美,那麼引人入勝,那麼富有童趣。但,她那深深的母愛,思母心切是我們所不能企及的。母愛是那麼聖潔,它是世界上任何一種愛,所不能企及的。冰心是母愛的代名詞,通過冰心我讀懂了母愛。

  此時的我,心潮澎湃,無法平靜,萬千感受,無法溢於言表

您正在瀏覽: 《繁星春水》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繁星春水》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