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繁星春水讀後感寒假作業

繁星春水讀後感寒假作業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繁星春水讀後感寒假作業 標籤:春晚觀后感

  繁星春水讀後感寒假作業

  鄭依

  不知從何時起,心中有了一份對詩歌的嚮往,於是,隨風讀起了這"零碎的思想"。

  翻開書,裡面的文字立刻吸引了我。它的語句時而婉轉優雅,時而高昂激昂;它的語言真是優美,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語,但也似乎讓人捉摸不透,又能流露出深深的感情;而且它有種語言的魅力,不僅僅是因為語句的精鍊,能把一篇篇文章濃縮成一首首優美的詩,更因為它朦朧的詩意,留給我們遐想的餘地,讓我們感到詩人細膩的心情,每一個字眼都蘊含著那樣深的含義,

  此詩集中,冰心以母愛、童真和對大自然的歌頌為主題。冰心對母親的讚美有很多:“母親呵!我只要歸依你,心外的湖山!容我拋棄罷!”在這幾句簡短的話里看來,在她眼裡母愛偉大無窮,她可以為了母親拋棄一切的身外之物。她也非常熱愛孩子,因為孩子的心靈是純潔無瑕的:“萬千的天使要起來歌頌小孩子,小孩子,他細小的身軀里,含着偉大的靈魂。”作者冰心的這幾句話就清晰的寫出了小孩的特點,天真的話語,蓬勃的生機,散發著生命的光彩,連天使也要忍不住讚美他們。冰心也把大自然描繪的非常生動,栩栩如生,給我們刻畫出它美麗的樣子:“清曉的江頭,白霧朦朦,是江南天氣,雨兒來了——我只知道有蔚藍的海,卻原來有碧綠的江,這是我父母之鄉!”這裡用了好幾個描寫顏色的詞:白,蔚藍,碧綠。在簡短樸素的幾個詞語,就把大自然的景象生動地描繪出來了,可見作者的寫作水平不一般。冰心寫的文章也有一些哲理性:“牆角的花,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這些話告誡我們,要放開胸懷和別人接觸,視野寬廣一些,不要自閉。

  純靜之美,讀這些小詩,似乎很親切。因為冰心將大自然中最純最本色又十分普通的東西用輕淡優雅的詩句表現出來,不加以任何人為的修飾,不添以任何華美的詞句;帶着一絲溫柔的憂悠,或一些深深的內在美,在那娓娓道來的詩句中,滿含了詩人對生活的熱愛,是她冰清玉潔之心的再現。

  冰心的詩含蓄深刻,字裡行間透漏着作者的獨具匠心。我無法給生命定義,因為,每個人對生命的感悟都是不同的。總而言之,生命是短暫的。請珍惜你的生命,努力地追求,去奮鬥,去拼搏吧!有付出,必定有收穫,使自己的生命發出耀眼奪目的光吧!

您正在瀏覽: 繁星春水讀後感寒假作業
網友評論
繁星春水讀後感寒假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