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繁星春水》讀後感500字

《繁星春水》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繁星春水》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繁星春水》讀後感500字

  賈雨欣

  《繁星》、《春水》的內容是詩人平時隨便記下的隨時隨地的感想和回憶,後來她受到泰戈爾《飛鳥集》的啟發后,才整理起來的兩本小詩集。

  平時讀慣文言文、現代文的我對詩的接觸幾乎沒有過,所以今年暑假充滿新鮮感和好奇心的我不由地在書城裡買了這本冰心的詩集。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地翻開詩集,《繁星》的前幾篇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青年人呵!為後來的回憶,小心着意的描你現在的圖畫。”這首詩展現冰心多愁善感的心情,她為青年人的前途而感到擔憂,也衷心希望他們能夠幸福、快樂地工作、學習。在冰心看來,母愛是博大無邊、偉大無窮的,為了表現對母親的頌揚,這首詩:“母親呵!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天空下的陰蔽。”就是最好的見證,母親,在冰心的心目中一直是人生唯一可靠的避難所。

  冰心的詩中無一不反映出對母愛、童真和自然的歌頌,可除此之外,她的作品中,也廣泛地展現了一種“愛的哲學”,就是人們以誠相見,以愛相濡,來消泯社會中醜惡的思想,我想這首詩:“人類呵!相愛罷,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向著同一的歸宿。”就是最好的例證。

  隨着夕陽漸漸染紅了天際,我慢慢地合上了詩集,腦中不停縈繞着冰心的幾首詩,它們雖短,可也許將會成為我以後的指航燈。

您正在瀏覽: 《繁星春水》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繁星春水》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