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歐亨利作品讀後感

歐亨利作品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歐亨利作品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歐亨利作品讀後感(一)

  契柯夫,歐亨利,莫泊桑這三個耳熟能詳的名字想必每個人都知道,作為世界三大小說之王的他們用細膩的筆觸描繪了那個時代的黑暗與滄桑。在這個第一次在初中度過的秋天裡,我有幸讀到歐亨利的小說。

  在歐亨利的筆下,每個人都被刻畫得淋漓盡致:富人的貪婪,窮苦人民的善良,社會的黑暗……當翻開第一個故事《麥琪的禮物》時,我不由得為這對年輕夫婦感到悲哀,2人昔日感到彼此珍貴的東西到現在卻成了無用的東西;但我又為2人感到欣慰,因為他們得到了比錶鏈和梳子套裝更珍貴的東西——愛,他們告訴我們要尊重他人的愛,學會去愛他人,這難道不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基本規則么?

  我用一絲惋惜翻去麥琪給予的禮物,展現在眼前的是《警察與讚美詩》,文中的蘇比想去監獄熬過冬天,幾次惹是生非。當聽到讚美詩想改邪歸正時,卻被意外的逮捕。這出乎意料的結局,令人感到捧腹有心酸。

  歐亨利借蘇比的故事反映了當時社會的無情與殘酷。主人公藉助許多壞事擾亂社會,這也反映了資本主義社會下層人民的精神痛苦。

  歐亨利為了表達對資本主義社會的不滿,把手中的筆當作武器,大量運用窮富的對比手法,揭示自己作為一名作家對這個社會愛莫能助的憂傷。

  歐亨利的作品中,幽默代替了酸楚,流露出自己對被命運捉弄的窮苦人民的悲慘情緒。

  如今的社會早已不是那個頹廢的年代,不再有那麼多飽嘗辛酸的人民。讀着歐亨利的小說,我可以想象出那個年代的悲慘,一個個畫面浮現在眼前……我不由得為歐亨利先生由衷敬佩。

  歐亨利作品讀後感(二)

  在長達兩個月的暑假裡,我選擇了歐·亨利寫的《歐亨利短篇小說選》來作為假期閱讀書籍。通過閱讀這本小說選,我受到了很大了啟發,也使我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有了更好的啟迪。

  歐·亨利,原名為威廉·西德尼·波特。是美國着名批判現實主義作家,世界三大短篇小說大師之一。曾被評論界譽為曼哈頓桂冠散文作家和美國現代短篇小說之父。代表作有小說集《白菜與國王》、《命運之路》等。其中一些名篇如《愛的犧牲》、《警察與讚美詩》、《最後一片藤葉》等。這些小說使他獲得了世界聲譽。

  記得我剛開始閱讀這本書的時候,覺得這本書像中藥那樣難喝一樣很難讀懂,剛開始我根本不知道他說的是什麼,究竟是在講怎樣的一件事。是要給予我們什麼啟示,我完成弄不清楚,剛開始讀了一點點就沒讀了,過了幾天,我重新仔仔細細的品讀這本書,逐漸讀懂了內容,也慢慢理解了每篇文章里所包含的的真正含義。

  當我閱讀完整本書的時候,我受到了很多很多的啟發,例如我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屬於他自己的職責,都有自己的責任在身。但是,有多少人盡到了自己的責任?有多少人是在逃避責任?有多少人明知道自己有責任做好某事卻找借口而推脫?舉個簡單的例子:在外面喝了飲料明明垃圾桶就離自己不遠,卻因為和自己走的路沒在同一個方向而懶得走過去丟進垃圾桶,而是遠遠的往垃圾桶扔,扔不進也不去管他,明明是想盡自己責任的,卻因自己的懶散而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

  總之,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我體會到了很多,也理解了很多。希望大家也能去看一下這本書,真的很有趣。

  歐亨利作品讀後感(三)

  有這麼一個人寫的小說,他篇幅不不長,但總能帶給你長篇小說般綿長的美好回憶;有這麼一個人寫的小說,讀去普通,卻總能在結尾給你帶來極大的震撼;有這麼一個人寫的小說,他沒有偵探小說的神秘,沒有塑造顯赫的大人物,但他筆下的每一個普通的小人物都讓我們在含淚的閱讀中綻放溫暖的微笑……他就是歐亨利和他的短篇小說。

  初識歐亨利還是在小學六年級,語文書最後的選學課文中有一篇叫做《一件運動衫》的小說,文筆樸實,但讀完后,那隻昂頭的麋鹿便在我的腦海里深深紮根了。

  於是,閱讀歐亨利一發不可收拾。

  在歐亨利的短篇小說《最後一片葉子》中,我知道了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一片樹葉可以永遠翠綠不會凋零,那是偉大卻極其貧窮的畫家貝爾曼用生命的畫筆描畫的,這永不凋零的常春藤葉喚起了瓊西生的慾望。

  在歐亨利的短篇小說《麥琪的禮物》中,我知道了原來有一種付出是可以割捨自我的:德拉為了給丈夫的金錶配上一副精巧的錶鏈,忍痛賣掉一頭美麗的長發,那是“像一股褐色的小瀑布奔瀉閃亮的長發”;同時,丈夫吉姆為了給妻子的美麗長發配上愛慕已久的玳瑁發梳賣掉了三代祖傳的金錶。只求付出的愛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但誰能說這對窮夫妻不是度過了最為幸福的聖誕節呢?

  在歐亨利的短篇小說《兩位感恩節的紳士》中,我知道有一種承諾是可以用生命扞衛的。沒落的財主儘管自己也食不果腹,但他依然銘記每年在感恩節要讓一個流浪漢飽餐一頓,結果自己卻餓暈了;而窮光蛋為了感謝財主的恩賜,儘管自己已經受施捨填飽肚子,但還是大快朵頤了財主的美餐以致脹破了肚子……

  有人說,歐亨利的小說,最吸引人的是他的出其不意的結尾,正因為這樣的結尾,所以被稱作“歐亨利式結尾”。說實話,起初我也被小說的結尾深深吸引,因為他總是在你認定了結局時出其不意地給你驚喜。但在我一次又一次閱讀他樸實但精緻,雷同卻神秘的故事後,我想我終於知道自己為什麼如此震撼了,這份震撼恰恰來自歐亨利筆下那群貧窮、卑微的小人物,他們個個充滿愛心、充滿毅力,就這樣溫暖而堅定地走進讀者的心靈。

  俗語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歐亨利告訴我們,金錢不是萬能的,真正打動人心的恰恰是你的心靈。一個純潔高尚的靈魂,即使他衣不蔽體,即使她食不果腹,他也依然是我們心中的巨人。

您正在瀏覽: 歐亨利作品讀後感
網友評論
歐亨利作品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