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繁星春水有感800字

讀繁星春水有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繁星春水有感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繁星春水有感800字

  在最近的時間裡,我細細地品嘗了冰心奶奶送給我們的詩集《繁星。春水》。只要當我一翻開這部詩集,我立刻就感到了冰心奶奶在不斷唱出愛的讚歌,歌頌母愛,歌頌親情,歌頌童心,歌頌大自然。

  冰心一生信奉“愛的哲學”,她認為“有了愛,便有了一切”,在《繁星。春水》里,冰心奶奶最熱衷於讚頌的,是母愛,同時她也讚頌大自然,尤其是讚頌她在童年時代就很熟悉的大海。歌頌自然,歌頌童心,歌頌母愛,成為冰心奶奶終生創作的永恆主題。在《繁星。春水》里,冰心奶奶儲蓄地表述了她本人和她那一代青年知識分子的煩惱和苦悶,冰心奶奶用微帶憂愁的溫柔筆調,述說著心中的感受,同時也在探索着生命的意義和表達着要認知世界本相的願望。

  世間有一種愛,它融注着善良與無私,溫柔與體貼,那就是母愛。我聽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年輕人與母親相依為命,生活相當貧困。後來年青人想成佛,不顧母親勸阻去找一位得道的高僧。高僧讓他找為他赤腳開門的人就是佛,讓年青人用心侍奉,就能成仙。一路找啊找,沒有人為他赤腳開門,最後他回到家,母親正是為他赤腳開門的!年青人這才知道,不能事親,焉能成佛?母親就是那可以毫不猶豫赤腳為你開門的人,母親擁有可以寬恕你一切過失的胸懷,母愛如佛!

  世間有一種最真實的東西,那便是童心。冰心奶奶在《生命》中寫過一首詩,名叫《孩子》。水晶的城堡,碧玉的門牆,只有小孩子可以進去。聖子呵!你是愛他們的絳頰,明眸,嫩膚,雛發么?不是的,他們是爛漫的,純潔的,真誠的。只有心靈中的笑語,天真里的淚珠。他們只知道有光,有花,有愛。自己也便是光,是花,是愛。

  世間有一處最能回歸童年的地方,那就是大海。冰心奶奶在童年時代很熟悉大海,她也經常在大海邊感受大自然。大海呵!哪一顆星沒有光?哪一朵花沒有香?哪一次我的思潮里沒有你波濤的清響?你曾臨過大海嗎?在那裡,只有“自然”無語?謝謝你,我的琴兒!月明人靜中,為我讚頌了自然。

  《繁星。春水》這部詩集讓我懂得了母親是花瓣,孩子是花蕊,在化還沒有綻放時,花瓣總是緊抱着花蕊。母親細心的關愛和呵護,會把你送上風雨無阻的人生之路;童心是一亮白的珍珠,純潔,無暇,善良;而來到大自然,就像是回到了自己的家。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800字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