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冰心繁星春水讀後感600字

冰心繁星春水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冰心繁星春水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繁星春水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很好的書,是冰心寫的《繁星·春水》。翻開書,首篇導讀便吸引了我。講到冰心是如何創作詩集,從小到長大,充分體現了冰心在寫作方面的天賦。繁星。春水裡面有好多好多的詩,她幾乎沒有歌詠過蓬勃的日出,沒有讚歎過明朗的白晝,就連高山、大海這些在別人眼裡雄健闊大的景色,到了冰心的筆下,也會幻出一種溫柔的女性色彩。她大多數寫的是母愛,童年。她後來出洋留學,一去便是多年,她便通過筆來敘述自己的思念,迫切希望能夠早點回家。她幻想着與母親見面,幻想着回家,她很快樂。但是一旦沒了幻想,那麼她就會變得更加的失落與失望。背井離鄉,又離開了至此文來源於文墨星河的母親,怎會沒有思鄉之情呢?“故鄉的波浪呵!你那飛濺的浪花,從前是怎麼一滴滴的敲我的盤石,現在也怎麼一滴滴的敲我的心弦。”那波浪不斷的拍打岸,我無動於衷,可是一旦離開了家鄉那一滴滴的波浪,無不在觸動我內心的一根快要綳斷的弦,思鄉的弦。的確,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本書就是他對母愛、童年的傾訴和描寫。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純潔的。在我們平常的生活當中,母親也為我們付出了很多,而冰心是通過另一種方式來表達她對母親的感情。相對而說,童年也是美好的,每個人的童年的色彩都是不一樣的,冰心用詩來描述了她美好的的童年,美好的心靈。

  我覺得冰心的詩需要理解,她寫得很含蓄,很難懂,需要讓人用心去體會才行,有許多人都稱她為靜穆而又憂傷的女神。讀完這本詩集,我覺得很美很美,不僅僅是美而美,還有憂而美,悲而美,冰心的詩下,一個多麼美的世界,讓人的心觸動一下,也許,這便是感動…

您正在瀏覽: 冰心繁星春水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冰心繁星春水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