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浴血榮光》有感

讀《浴血榮光》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浴血榮光》有感

  第6車隊 張磊

  我們2015年10月有幸拜讀了金一南將軍的《浴血榮光》一書,此書以獨特的視角,通過對我國多位第一代革命領袖和先烈的革命事業過程,闡述了中國共產黨第一代建立時那批熱血的年輕人,在怎樣的惡劣條件下不畏困難、不斷壯大成長乃至成功。那麼,是什麼在鼓舞着我黨的那批年輕的領袖呢?是什麼指引着他們的正確思想路線呢?又是什麼把一群血肉之軀鑄造成了鋼鐵一般的英雄呢?是信仰,是他們對真理——不屈不撓、勇往直前、堅持正義、堅持真理、不怕犧牲、為人民謀幸福的信仰!

  我們通過閱讀此書,我知道了中國共產黨第一代領袖在最初建立時是多麼不被認可,多麼被各界質疑。當時,思想界的泰斗梁啟超先生、"國父"孫中山先生、甚至是革命導師列寧、斯大林,都對中國搞社會主義表示不支持,認為中國搞不成。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一大"在上海召開了,也在這一天,中國共產黨誕生了。而且,讓任何人也沒有想到的是,在相隔了28年後,成功地奪取了全國政權,帶領全國人民走上了幸福、自由的道路,也讓中國共產黨向全世界證明了我們的勝利!在這28年間,我黨經受了無數次的打擊與考驗。"一大"代表到最後只剩下毛澤東和董必武,領導層一批一批被對方屠殺,空前殘酷。那是一個熱血澎湃的時代,使一大批年紀輕輕就干大事的時代,也是一個年紀輕輕就丟掉性命的時代。他們懷揣着遠大的理想,堅定地信仰,向著勝利勇往直前。

  我們蔣介石39歲出人國民革命軍總司令,李大釗不到38歲就議,毛澤東34歲上井岡山,周恩來29歲主持南昌暴動,博古24歲出任中國共產黨中央臨時總負責人,聶耳不到23歲譜寫了《義勇軍進行曲》,尋淮州21歲擔任紅軍軍團長,鄒容18歲寫《革命軍》,這些不是故事,更不是虛構,也不是傳奇,是中國共產黨第一代領袖身上發生的真真切切的事實。他們中間沒有一位是老態龍鍾,沒有一位是德高望重,他們是那樣一群真真切切的熱血青年,他們憑藉著挽救全中國、振興國家、建立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定信仰,在那個時代,年紀輕輕就干出了這樣驚天動地的大事。他們不怕困難、不怕犧牲,敢於奮鬥、堅持真理、堅定信仰,這樣的年輕人不僅在那個時代可以活出色彩,在我們和平年代,更加需要有這樣成千上萬的熱血青年,來更好的建設我們的家園,每個人都懷揣着為國家、為民族的強大盡上一份力的信仰!

  我們我們現在幸福美好的生活,不是必然的,更不是巧合。那是第一代領袖們用熱血換來的是,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以更好的敬畏他們。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把它們的信仰傳承下來,不斷的搶答我們的國家,努力儘早實現民族夢、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讀《浴血榮光》有感
網友評論
讀《浴血榮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