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海蒂有感

讀海蒂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海蒂》有感

  《海蒂》這本書,大部分是描寫人物、風景,是一本非常值得看的書,人物有:羊倌彼得、海蒂、爺爺、克拉拉……

  《海蒂》以阿爾卑斯山的優美風光為背景,通過描寫小主人公海蒂的成長曆程,刻畫了一個天真活潑、純樸善良、熱愛自然、熱愛生活、樂於助人的栩栩如生的文學形象。

  《海蒂》裡面描寫的景色也很美,比如:閃閃發光的金色岩薔薇,紅色的百金草,四周瀰漫著香李脯般的褐色肉穗花的甜蜜芳香。這句話描寫的主要是山上的花兒,每一句都甜甜的滲入到了人的心裡,讓我們細細的品會。

  當我看到‘克拉拉可以走路了’的那一章,感動的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了下來,要知道,這可是克拉拉最大的一個願望,最美好的一個願望!從此,她可以像小鳥一樣自由自在地生活。我還悟出了一個道理:面對困難,不要氣餒,要鼓勵自己繼續前行!

  我最喜歡的人物是海蒂,善良、充滿愛心、活潑可愛的她,以純真的心性感動了爺爺,使他豁然開朗起來;她陪着喜愛放羊、不愛學習的羊倌彼得一起玩耍,讓他最後熱愛學習;她在豪宅時,偷偷地藏了白麵包,想要留着給已雙目失明、慈愛的奶奶……

  看到最後,是個完美的結局,可這也經歷了許多的坎坎坷坷,海蒂,加油!

您正在瀏覽: 讀海蒂有感
網友評論
讀海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