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培根隨筆》有感:感悟人生

讀《培根隨筆》有感:感悟人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培根隨筆》有感:感悟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讀《培根隨筆》有感:感悟人生

  李炫瑩

  培根這個名字我們並不陌生,在我們的英文本上,印着他的名言“知識就是力量”。他是英國17世紀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和經驗主義哲學家。有一種肉也叫培根,所以有人開玩笑說《培根隨筆》是教怎麼做培根的。可大大相反,《培根隨筆》是一本令我們受益匪淺的書。

  《培根隨筆》是培根一生心血的結晶,該書所涉及的問題可謂應有盡有——政治、經濟、愛情、友誼、藝術、教育……大到國家問題,小到個人內心世界的情感問題,幾乎觸及到人類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一個問題,都能讓我們體會到培根獨到的見解。全書共五十八篇,那些發人深思的語句隨處可見。因此,這是一本蘊含豐富哲理的書。

  從《論嫉妒》中,我知道了如同巫術一般的嫉妒需要我們嚴加防範,因為它會不斷詆毀那些世界上原本美好的事物。從《論厄運》中,我明白了當幸運來臨時要欣然接受,但不要止步向前;當厄運降臨時要頑強抵抗,即使慢如蝸牛也不能停。從《論友誼》中,我懂得了友誼能平和我們的心態,增強我們的理智,給予我們幫助。因此,我們要交好的朋友,讓他們來幫助自己。

  《培根隨筆》語言簡潔、文筆優美、趣味雋永、說理透徹、警句迭出,需要我們在閱讀的同時進行思考,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感悟培根、感悟社會、感悟人生。

您正在瀏覽: 讀《培根隨筆》有感:感悟人生
網友評論
讀《培根隨筆》有感:感悟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