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結網》讀書筆記

《結網》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結網》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結網》讀書筆記

  最近在學習關於產品經理的相關知識,對產品經理相關知識的了解是目前一種迫切的需求。前幾天在知乎上面看到張小龍對關於用戶體驗問題的回答,覺得寫得非常有水平,對此膜拜不已,頗為激動。可是轉眼一想,這不是一年前看過的嗎?突然有種很悲傷很哀痛的感覺,我看過的學過的東西其實都歸零了。

  我在看王堅的《結網》的時候,看了前面50多頁的時候,浮躁的心已經看不下去了。鼠標拖着滾動條一直往下拉,就大概看看每一章節的標題,然後快速掃描一下大概內容,給自己一種“我看完了耶”的錯覺。當我看到手的末尾的那句話的時候,我感到很慚愧,那裡是這麼寫的:“首先,恭喜你堅持讀到最後!前面有個估算,大約有 8 千人會購買本書,買過書的人中可能有一半的人讀到半路就放棄了,也就是說,你比其餘的 4.6 萬產品經理、站長更有毅力。”

  其實,很多時候,我看書,或者說閱讀吧,都是一口氣讀完,簡單而粗暴,不加任何記憶和思考。我總有一種錯覺,我把書掃視了一下,那麼裡面的知識就是我的了。這種想法跟“我把這本書吃掉了裡面的知識我就都會了”是一樣的。所以,我會近似瘋狂地追求閱讀的數量。所以,結果其實很多東西都白看了白學了。

  滿心浮躁、急功近利、懶惰不思考的人不適合讀書。書讀完了,並不代表你就會了。有時候知識並不是一個可以相互傳送的東西,你收到了就是你的了。書並不能幫你思考,甚至不能帶給你任何東西。它的本質作用是指引方向,引導思考,或者培養你正確的思維模式。

您正在瀏覽: 《結網》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結網》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