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翻越遠方的大山讀後感

翻越遠方的大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翻越遠方的大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快樂的大腳

  翻越遠方的大山讀後感

  庄謹睿

  今天,我學習了《翻越遠方的山》這篇課文,讀後我深有感觸。

  這篇課文講述了劉翔剛跨欄時不敢奢望能親眼看到約翰遜到後來打敗約翰遜的過程。原來劉翔也不是天才,是經過一步一步堅持不懈地努力去挑戰目標,才最終實現夢想。

  讓我最感動的是2003年,劉翔跟約翰遜比賽近10次,竟沒有一次超越他。但劉翔從不氣餒,背後灑下了多少汗水,遇到多少困難只有他知道,不斷地挑戰使他跟約翰遜的差距越來越小,但10次卻屢屢拿第二,而約翰遜卻總是第一。讀到這裡我為劉翔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爬起來慢慢接近目標而喝彩,為他耐挫的毅力而佩服,雖然約翰遜仍像大山一樣橫在劉翔面前,但劉翔經過不斷努力,終於在2004年5月8日國際田聯大獎賽中,發揮出色,第一次超越過約翰遜,讓約翰遜看到了劉翔的背影。當比賽結束時,劉翔迷糊了。在數萬個觀眾的吶喊聲中,他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他終於翻越了這座大山。

  劉翔這種堅持不懈、敢於挑戰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作為現在的我們,生活優越,稍遇一點困難便會退縮難過。我更是如此,有時甚至遇到難題都不願動腦,考試一次失敗就會心灰意冷。學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一個人,只要胸懷大志、堅持夢想,並不斷向著目標努力,就會有無限的力量去實現它。我相信只要我們能發揚劉翔的這種敢於超越,不斷進取,相信我們沒有攻破不了的難關!

您正在瀏覽: 翻越遠方的大山讀後感
網友評論
翻越遠方的大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