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於天空讀後感

生於天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生於天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生於天空讀後感

  《生於天空》是日本着名的兒童作家椋鳩十寫的關於兩隻幼雕成長的故事。兩隻幼雕還在嗷嗷待哺時便失去了父母親,在殘酷的生存環境中,從食腐肉、殘渣、蚯蚓等山雀般的日子一直到捕食黃頜蛇、野兔等天空強者的生活。兩隻幼雕在同獵物的機智鬥爭中不斷得到成長,並且終於開拓了屬於自己的領地。在一次和獵人源次較量中,其中的一隻雄雕被源次打傷,被關在雞棚圈養。雄雕在圈養的過程中和源次、狗、貓產生了深厚的感情。一次偶然的機會,兩隻雕重逢了,兩個分別已久的夥伴快樂的飛向遠方,開始了新的征程!

  細細品味這本書後,兩隻幼雕的成長經歷深深地感動了我。首先,這兩隻雕從小失去父母,甚至還沒學會捕食的本領,便不得不獨立地生活。獨自對付敵人,獨自捕食,沒有任何人可以依賴。烏塔是個十四歲的德國女孩,從小就很獨立,她用三年時間為遊覽歐洲的法國、瑞士、奧地利等國家做好了準備。旅遊前她設計好了路線,她依靠自己周末在餐館打工掙夠了旅費。最終她順利的完成了這次歐洲之行,欣賞到了各國的美麗風景,增長了見識。這在我們看來,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們放假了,天天只知道玩,簡單的家務如掃地、洗碗等都不會做,只會在父母的庇護下生活。隨着我們慢慢長大,總有一天我們要離開自己的父母去獨立生活。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一定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儘快讓自己成長起來。

  其次,兩隻雕的不畏艱難、勇於拼搏的的精神感動了我。他們最初沒有堅硬的翅膀,只能吃些食物殘渣和捕食地上的蚯蚓,還要對付兇狠的黃頜蛇。它們在捕食狡猾的大野兔時,想盡各種辦法,雖然最終還是沒有捕食成功,但是他們增長了捕食的智慧和技能。接着他們又遇到更狡猾的老狐狸,還被老狐狸咬傷。就這樣,兩隻幼雕屢敗屢戰,捕食本領不斷增強,最終擁有了自己的捕食領地。正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想想我們在學習過程中,做些稍微有些難的數學題就唉聲嘆氣,甚至想着放棄。愛迪生做實驗經過了一次又一次的失敗,最終發明了電燈,造福了人類。失敗乃成功之母,每克服一個小小的困難就是離成功近了一步。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要有這種永不言敗的精神才可以獲得成功!

  最後,正如書名一樣,《生於天空》。雕是屬於天空的,只有在天空,他才可以成為一名自由翱翔的勇士。在雄雕被獵人源次圈養的一年多的時間裡,雄雕天天吃着獵人提供的野豬肉。和貓兒、狗兒嬉戲着,過着舒適的日子,幾乎讓他樂不思蜀。突然有一天,他看見昔日的同伴雌雕,剎那間,雄雕的動物的野性被喚起:雕是屬於天空的,天空才是自己的戰場,才是自己的理想。最終,雄雕掙脫了雞棚的束縛,飛向了廣闊的天空。科學家錢學森當年為了實現強國的夢想,毅然放棄美國豐厚的待遇、舒適的生活回國了,最終為中國的航天事業做出了傑出的貢獻。我們也應該這樣,敢於衝破阻擋,追逐自己的理想。有了理想,生活就會充滿樂趣。趕快行動吧,像雕一樣,大膽追求夢想,實現自己心中的夢!

您正在瀏覽: 生於天空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生於天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