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享受屬於自己的快樂(裴順民)

享受屬於自己的快樂(裴順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享受屬於自己的快樂(裴順民) 標籤:快樂的大腳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享受屬於自己的快樂

  最近,我沒有上網,主要眼睛不能長時間看屏幕,時間一長,眼睛就不舒服——玩什麼電腦,都不如讓自己更健康,但最近,我的喜事大事一串串:有經歷“九九八十一難”才到手的駕照,有頗具戲劇性才解決了歷史遺留下來的待遇問題,有被同學戲稱猶如買白菜一樣,就成為有房有車一族的大事。

  按說,這些喜事大事一串串,應該賀賀,但多少年來,生活的閱歷鑄就了我的人生觀:順其自然,開心每一天。我不會為這些大事或喜事去“喜”去“悲”,就像網上有句名言說的那樣:“如果到手的東西,又失去了,該怎麼辦?佛曰:放棄,因為,那本身就不是你的,何必為此煩惱呢?”

  隨着彈起“時間都去哪了”那首歌,我的頭髮也漸漸變白,我再也沒有年輕時的“虎氣”,凡事付出六份努力就能得到的,我才會爭取,否則,我就會放棄。為了考個駕照,我雖然經歷了20個月的風雨和九九八十一難才拿到手的駕照,但整個過程,它並沒有改變我的生活規律,該上班時就上班,該去爬山時就去爬山,該去遊走他鄉時就去小住兩天;那個歷史遺留問題,也僅僅是在我有時間關注的時候,才去反映一下,整個過程頗具戲劇性,可書寫成小說或劇本,但最後問題的完美解決,並沒有給我帶來多大的驚喜,當然,也沒有讓大家與我分享其中的喜悅;而成為有房有車一族這樣的大事,真如同學說的那樣平常——陪朋友去買房時,我們的決定比人家更快;朋友推薦一款車,我們冒雨去提車……我們只不過是生活在有房有車的時代,我的所作所為,僅僅是趕了一次時髦而已。

  邊的世界很精彩,但我的世界很簡單——順其自然,走自己的路,愛自己的親人和朋友,關注自己的健康,開心每一天,享受屬於自己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享受屬於自己的快樂(裴順民)
網友評論
享受屬於自己的快樂(裴順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