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說匆匆那年讀後感

小說匆匆那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說匆匆那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說匆匆那年讀後感

  在社會上已經混跡了三年多的我,拾起這本關於青春的書《匆匆那年》,出乎意料的被這本書所吸引,這是一本懷念青春,抒寫青春內心的一本書。關於青春里的那些事,那時的我們都以為會銘記一輩子,但是時間果然是最好的一劑良藥,就如同中藥一般,雖不能立馬見效,但只要堅持服用,就會看到顯着的效果。

  青澀的感情藏着永久的曖昧,每次回頭都能看見那副幸福滿滿卻略帶羞澀的臉龐,這就是青春中愛戀的感覺吧。這是我在方茴和陳尋身上看到的青春戀愛的印記。在方茴的眼中,愛情就是除了我之外,你不能對別的女人好,那樣的笑只能對我笑,那樣的話只能對我說,凡事都要以我為先。這樣的愛情累嗎?累!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這或許就是第一次對愛情的認知吧。大概女人在愛情面前永遠都是這麼小氣吧。在陳尋眼裡,愛情就是我心裡有你。是的,我心裡有你,但是我心裡也能擁有別人,我除了你,我還有我的兄弟,我從小到大的玩伴,我那時候暗戀的女人。所以當方茴和陳尋心裡的別人有着不可化解的矛盾的時候,當陳尋為了“別人”撇下方茴的時候,當方茴想要陳尋多在乎點她的時候,兩個人愛着卻痛苦着。最終兩人走向分手已成必然。這場愛轟轟烈烈,兩人都無法釋懷,藏在心裡很久很久,以為是一輩子的烙印。時間一日復一日,一月復一月,一年復一年,最終大家都坦然了,彼此之間都已經釋然,不再躲避。是的,時間,它是最好的忘情水,那隻不過是青春的一場愛戀,只是那是第一次,所以沒經驗,容易受傷,印象才會那麼深刻。可是,傷口總有一天會癒合的,不是嗎?

  你在我的鏡頭裡永遠都是慢動作,恨不得時間就此停止,能讓我多看你一眼,這就是青春中暗戀的感覺吧。嘉茉暗戀蘇凱,卻以別人的名義關心他,結果還沒等到表白的時候,就看到蘇凱牽着別人的手;喬燃暗戀方茴,只是默默的為她做一些事情,明眼人都知道他的心思,殊不知方茴對陳尋已經許下芳心;趙燁暗戀嘉茉,最終鼓起勇氣表白的時候,卻得知嘉茉喜歡的是蘇凱,從此兩人的感情不再像以前一樣。但,這並不是他們的結局。畢業后,蘇凱的女朋友飛往國外,蘇凱說會一直等她,嘉茉痛哭流涕。最終蘇凱一年多就結婚了,新娘不是他直言要一直等的人,也不是嘉茉。喬燃定居國外,成了海外華僑。趙燁也結婚了。是的,那些青春里愛的人都只是生命中的一個小插曲,不管當初有多麼的愛,有多麼的堅定,最終都會埋在時間的墳墓里。

  時間是可怕的,會讓美好的記憶淡化;時間是可愛的,莫名其妙的就讓我們看輕了,看淡了。青春的印記被風化了也好,被模糊了也罷,美好的,痛苦的,屬於那個青春,未來的,未知的,還是得去經歷,用心容納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小說匆匆那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說匆匆那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