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那年匆匆

那年匆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這座城市沒有承載我任何的回憶,哪怕是最簡單的過往。

  四月的風微醺和煦,帶着潮濕的氣息撲面而過,這一刻,我恍然覺悟,我終是遠離了過往、一些人、一些事、一些回憶。最近老是愛想起一些往事,那些曾經覺得並不深刻、銘心的回憶,如浮光般掠過腦海,一一鐫刻,再也抹不掉,斑駁脫落之後是永恆的光亮。鼻子酸酸澀澀,閉上微潤的眼睛,嘴角依舊帶着笑容,因為我想起了有你的日子―那些曾經是磨難,如今卻讓我覺得溫暖的回憶。

  佛說:十年一瞬。

  那些瘋狂的歲月終究不再,我固執的告訴自己我們還在原地,任憑時間流逝,終究遠離。那座承載着回憶的城市,已然遠離,曾經大把揮霍的青春也悄然而逝,留下的,只是物是人非。

  抬頭仰望曾經的教學樓,似乎依舊。遙想曾經我們戴着耳機,聽着歌,站在頂樓,泠泠的風吹着發,一起對着過往的行人評頭論足,肆意而快樂,我們談論人生、理想、未來。想想那些曾經浪漫而不切實際的夢想,如曇花一現般的華美,卻短暫,初生,便被現實宣判死刑。當初瘋狂迷戀的西藏、迷戀的倉央嘉措,高考的壓力壓得人喘不過氣來時就想着離家出走,想去西藏,那裡應該是一個,沒有壓迫,沒有高考、沒有大學的地方。高考之後還一度想報援藏,任性的只想去看看那個傳說中離天堂最近的地方,那個梵音、轉經筒、經幡構造的天堂是否真的是天堂?蕃人的馬車在夕陽的照耀下拉出長長的影子,湛藍湛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朝拜的人們懷着虔誠的心一路跪拜,風過之處,經幡,轉經筒發出剌剌的風聲,布達拉宮的梵音佛唱飄然遠去,我一路虔誠祈禱,不為超度不為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遇。我想,這就是天堂。

  命運如同一位高高在上的神,擁有着精美的面孔和殘酷的內心,只見他拈花一笑,人生風起雲湧。

  多年以後的自己依舊沒有涉足那個夢中中的聖地,回想曾經,忍不住哂然,那個本該和平安寧的佛家聖地充斥着不安與動亂,是否暗示着我們佛祖有時候也會打盹?

  走在曾經走過的路上,重複一些曾經做過的事情,只為尋回一些過往。

  那顆刻着我們名字的古怪小樹也長成了大樹,當年的痕迹早已被時光撫平,消失。新添的刻痕已不再是曾經那兩個熟悉名字,亦如我們,早已陌路。女生寢室依舊熱鬧,三三兩兩,上演着曾經我們經歷的一切喜怒哀樂。用着遊離在外的眼光欣賞着別人的笑靨如花,多年後,是否又是一場時間的輪迴?

  我想,時間是有輪迴的。

  嘆一生太短,一世悠長。

  流年匆匆,謹此,懷念我逝去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那年匆匆
網友評論
那年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