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即使過客,可還是留下了踏過心的痕迹

即使過客,可還是留下了踏過心的痕迹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細數我們走過的時光,回憶我們曾經遇見的人,從開始到現在,是不是有些那時面對面微笑的人,此刻已沒有任何觸動心的感覺。每時每刻都在為不同的闖進我們生命的人牽動那顆小小的心。心裡記錄的人可遠比記憶多的多。許多人都只是過客,匆匆或慢慢的踏過我的心,最後依舊會轉身,去尋找他自己的路。

  即使過客,即使離開,我不否認每個過客我都為他付出過心,帶給他過溫暖,也收穫過溫暖。我們每個人的心都如同一個快樂驛站,接觸着每天走過的人或事。痕迹已不知誰是誰的,可那裡也總是保留着一些比較深的抹也抹不去的深深地印記,所以,同是過客,也會不一樣。

  我們的人生就如夢境,永遠不知道下一秒在何處,與哪些人和事接觸,產生交集,有時自己還像一個局外人一般看着它發生,不斷變換場地,不斷變換主角,突然到讓每個人都反應不過來。不過沒關係,你永遠在其中。

  嗯,此刻來驛站的人,我在熱情的向他們招手,真心的付出與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然後為他們哭,為他們笑。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不會走來新的人,而會不會有些人下一秒就會離開,就會消失。我們應該承認我們害怕離開,期待走來或許還沒那麼強烈。每次分別我們心痛了,可誰又會在你一生的時間裡一刻不停的牽動你的情感,要過完一生才會知道。

  但離別時撕心的痛,早已證明,即使過客,也依舊會留下不可抹去的痕迹。

  所以,我珍惜每一次感動,每一次喜歡,每一次歡笑,每一次淚水,每一次相遇,每一次喜歡,每一次討厭,每一次堅持,每一次放棄,每一次糾結,每一次不知所措,每一次依戀一個人,每一次不想離開,每一次朋友,每一次牽挂,每一次愛。

  自己在別人生命里也同樣扮演者過客的角色,所以離開不用擔心他會不記得你來過,即使記憶里沒有了,心裡也會有。

  直到驛站跟着一個人喜怒哀樂,我們便找到了我們該找的人,但總有一小點空間留給匆匆過客。因為驛站會不捨得不留下走過的人。

  就好像天空沒有留下鳥的痕迹,但他已經飛過,只是痕迹很淡而已,天空沒記住。

您正在瀏覽: 即使過客,可還是留下了踏過心的痕迹
網友評論
即使過客,可還是留下了踏過心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