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來亦匆匆,去亦匆匆

來亦匆匆,去亦匆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也許,我們就不該相識。茫茫人海,短短一生,真誠的感情似閃電一樣,只能留下一段美好的記憶。不曾記得什麼,卻也似曾記得許多,總是說不清,唯感到那記憶是多麼的美好。

  這十八九歲只有我們才懂得。青春,很苦澀,很深沉。歡樂是一瞬間的事,結果全被哭代替。哭不出的涵義,哭不出的緣故。只有這十八九歲的我們懂得。

  匆匆的二十歲,更是苦澀。一切都是那麼陌生。剛剛相識的人,還未來的及相顧,就匆匆失去,然後又上路,追趕不回頭的朋友,留下沒有聲望的記憶。

  我突然讀懂一個逝去的秘密,我怎麼也忘不了你。可是,你在哪裡?或許你也曾靜靜地等待過我,這可能就是人們所言的心靈相碰的火花。但這個秘密,我剛剛知道,就成為過去。我記得你很美,也很善良,你雖然只匆匆地看過我一眼,我也還記得。你用靈魂使兩個陌生的心融化在沉思里。含情的眼光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

  我又走進一片遙遠的惆悵。突然覺得你很美,像一段默契。剛剛相識,匆匆告別,獨自走去。發現了這個秘密,同時發現了我的知己,你攝住了我的靈魂,一刻間驚醒了沉睡的情感,像火山爆發。然而已失去,轉眼乃一瞬間。留下的是東流水般的惆悵。我悔恨自己,沒有勇氣,上前拖住你。

  夜,越思越長。我從來沒有感到有這麼長的夜。夢中我流淚了,悄悄的,連我也不知道。醒來時。我笑了,笑我自己,但這笑卻是苦澀的。

  天亮了,我驚奇的感覺到,這“來亦匆匆,去亦匆匆”的秘密,使我長大了。我發現自己突然懂得了許多東西……

  人生,短短的一生,記憶卻是永恆的,永遠屬於自己的。

  美好的記憶,許許多多,卻是那麼短暫,就像流星,匆匆的出現,匆匆的失去,長長的尾巴留給人長長的記憶。

  我懂得了美好的東西有時同樣給人帶來痛苦,但卻能給人以啟示。也許這就是人生吧。

  靜文

您正在瀏覽: 來亦匆匆,去亦匆匆
網友評論
來亦匆匆,去亦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