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水滴石穿讀後感200字

水滴石穿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水滴石穿讀後感2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水滴石穿讀後感200字

  篇一:水滴石穿讀後感

  姬忠和

  今天,我讀了這篇文章以後,使我深受啟發,主人公是宋朝的縣令叫張乖崖。有一天,他發現管理錢庫的管理員順手拿了一文錢,於是,就說他;‘’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木斷,水滴石穿,一天偷一文錢,看上去不算什麼,可你一千天你就偷一千文錢,繩子雖然鈍,但是時間長了也能把木頭鋸斷;水從上往下滴雖然沒有多大力量,但是,時間長了,也可以把頑石滴穿。

  那個管理員還想狡辯,張乖崖一氣之下把他殺了。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小的壞習慣往往會導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因為小的壞習慣爾不以為然,更不能養成小的壞習慣。

  篇二:水滴石穿讀後感

  今天,老師帶領我們學習了《水滴石穿》一課,我的感觸很大。

  下雨的時候,雨滴從屋檐上落下來,掉在石階上。石階問:"你這是給我洗澡呢還是給我撓癢?如果你是給我洗澡,我嫌你這水太少;如果是替我撓癢,我嫌你的力氣太小。"水滴說:"我既不是給你撓癢也不是給你洗澡,我想把你點穿。"石階聽完后一陣大笑,說:"我還從沒聽說過水滴能把石頭滴穿。"水滴只是一滴一滴的往下滴,不知過了多少年,水滴終於把石階滴穿了。

  同學們,你們說水滴是不是很厲害?也使我明白了:只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就一定會成功。

  篇三:水滴石穿讀後感

  水滴石穿這個成語告訴我們大家,做事要有恆心不要放棄,就像水滴到石頭上雖然沒多大力氣,但是時間長了,水也可以把石頭滴穿;繩子雖然很鈍可是時間長了也可以把木頭給據斷。

  我讀了這個成語故事,想到剛上三年級的時候,接觸到英語這門課程,剛開始學的並不好;可是,後來我每天上英語課記筆記、好好聽課,再把學過的單詞讀一遍,就這樣我的英語成績不斷的上升;後來,我的英語成績終於考了一百分。

  篇四:水滴石穿讀後感

  魏明欣

  今天我學了一篇《水滴石穿》,故事講的是屋檐上一滴滴的小水滴落在了石階上,石階說:"你替我洗澡水太少了。"水滴說:"我是想把你給滴穿了。"石階笑得前仰後合,水滴不理石階,堅持不懈地專心致志地滴石階。

  第二天,石階早就把事情忘記了。一年過去了,幾十年,幾百年過去了……終於在水滴的努力下,把石階穿透了。石階高傲、自大,水滴堅持不懈、有恆心,結果水滴滴穿了石階。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只要堅持不懈,世上沒有做不到的事。

  說完了《水滴石穿》,下面來說說我。本來我的數學跟別人相差千里之遙,只知道天天看電視,玩遊戲。媽媽為了我的數學能提高,決定天天教我讀數學,做口算。在媽媽幫助下,我的數學也有很大的進步,媽媽和老師希望我能再堅持下去,爭取得優秀。

  我會更加努力!

  篇五:水滴石穿讀後感

  孫政洋

  今天,我在寓言故事書里讀了成語故事《水滴石穿》,我的感受非常深刻。

  故事講的是宋朝時,有個縣令名叫張乖崖,他十分清正廉明,是個公正嚴明的好官,一次他發現一個管理錢庫的小官,從庫里偷了一文錢。他打算重責小官,小官申辯說:"我只不過拿了一個小錢,判我重刑,太小題大做了吧!"張乖崖見他不服氣,便怒斥道:"一日一錢,千日一千;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意思是小毛病不改,會變成大毛病。最終張乖崖仍重責了這個小官。這則成語對我啟發很大,告訴我們一個人力量雖小,但只要堅持不懈,最終一定會取得成功。

  篇六:水滴石穿讀後感

  今天,看了成語故事《水滴石穿》這本書。講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張乖崖的人,擔任縣令。有一天,他看到有一名當差的人從庫房出來非常緊張地往自己身上藏動西;他叫住那人,經搜查才知道是偷了庫房錢,可是那人還很不服氣,說一點小錢有什麼了不起。當時張乖崖把他斬首。並在判決說上寫到"一日一錢,千日千錢,繩鋸不斷,水滴石穿".

  可最後一句我總是看不懂,經過媽媽的解釋,我明白了那句話的意思好像是說:"一天偷一個銅錢,一千天就是一千枚銅錢。這個故事說明了任何小的錯誤,時間一長也會造成很大的危害。還知道了水滴石穿有兩個意思,還有一個就是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能做出看起來很難的事情。

  篇七:《水滴石穿》讀後感

  今天我和媽媽又認真讀了《水滴石穿》這一課後,我想了很多。課文講述的是小雨滴平凡的小事。

  下雨的時候,雨滴從屋檐上落下來,掉在石階上。石階問:"你這是給我洗澡呢還是給我搔癢?如果你是給我洗澡,我嫌你這水太少;如果是替我撓癢,我嫌你的力氣太小。"水滴說:"我既不是給你搔癢也不是給你洗澡,我想把你滴穿。"石階聽完后一陣大笑,說:"我還從沒聽說過水滴能把石頭滴穿。"可是水滴只是一滴一滴地往下滴,不知過了多少年,水滴終於把石階滴穿了。

  通過這篇文章我明白了: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我也要向雨滴學習!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