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小儒家》讀後感

《小小儒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小小儒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小小儒家》讀後感

  中國是個文化傳統的大國,中國人民與文化早已結下了不解之緣。在中國的範圍內,許多學校都以《小小儒家》的內容為主題。我們學校也跟隨着中國的腳步踏上了歷史文化的道路,自從學校開展了〞小小儒家〞的活動之後,我就受益匪淺。這個活動讓我知道了孝親尊長、謙虛禮讓、勤勞儉樸、關愛他人。給我的學習增添了一份很大的力量。

  中國的文化有着幾千年的歷史,它讓許多人努力追求,一些熱愛文化的外國人也對中國文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把中國文化帶到他們的祖國里。從這可以說明中國的文化已經踏入了國外的路,它短小精悍、琅琅上口,千百年來,家喻戶曉。中國文化的身影處使中國獲得〞文化傳統〞的稱號,讓中國人民感到驕傲自滿、驚喜苦狂。中國文化是一種追求,是一種希望,是一種自信,也是一種力量……它是中國古代人民的勤奮的結晶,是現在中國人民寶貴的遺產。中國文化是屬於中國人民的,它是一種靈魂,偉大的靈魂,每當中國人民失落時候,他就會讓中國人民震奮起來,它就是這樣偉大,在關鍵時候為中國人民創造關鍵的機會,中國文化不得不要世界人民敬佩。

  《小小儒家》這本書的內容分為四大內容,他是根據孔子的教誨編寫而成。它的內容有:孔子簡介、儒家名句精選、三字經和弟子規,這四大內容。這四大內容中,〞儒學名句精選〞是我最喜歡的部分。它的句子雖然看上去簡簡單單,但意義卻非常深刻,每句名句都深深印在我心中,深深打動了我。在我困難時,我就會勾起對它的思念,它馬上會讓我樹立自信心,讓我把事情堅持到最後,它已經是我的座右銘了。它像一個雷達,無時無刻地提醒我,當初我選擇的讀的時候,是有點不願意的,現在讀了之後才明白,原來之前的選擇是對的,我真是太幸運了!那時我在想是不是天幫助了,我現在才明白,不是天在幫助我,是中國的文化讓我走上了成功利理想的道路,我跟中華文化的緣分還真好,中國是一個引以為豪的國家,他的文化絕對稱得上〞世界第一〞的榮譽!

  學習就本書就像上了一堂刻骨銘心的課,它啟發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從儒學名句精選中〞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的這句名句給我深受啟發。從中我明白了以道為志向,以德為根據,以藝為憑藉,活動於六藝的範圍之中。孔子要求弟子目標在〞道〞,堅守高尚的道德,不背離仁愛之心,要愛好知識與技藝,全心投入到學習中,還應學習各種技藝,不然,人生就會沒意義,枯燥了。從中也體會到了做人要立下志向,尊敬長輩,要有善良的本性和慈愛之心,學習各種各樣的文化知識,還要流傳給下一代的子孫,讓他們成為繼承人,把中國文化打造得越來越美好,相信中國文化的明天會更好。祝福您,中國!祝福您,中國的文化!

  《小小儒家》這本書蘊含著許多文化知識,它要讓我們一起到書里尋找更多的文化知識,它要讓我們把中國文化傳遍全世界,相信有一天這個偉大的願望會實現。

您正在瀏覽: 《小小儒家》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小儒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