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銀屏鎮釣魚台村——百歲壽星“鄭宏秀”

銀屏鎮釣魚台村——百歲壽星“鄭宏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銀屏鎮釣魚台村——百歲壽星“鄭宏秀”

  楊 茂 林

  銀屏鎮“百歲壽星”鄭宏秀(女),釣魚台行政村山陳自然村人,1914年3月28日,出生於散兵鎮姥塢嘴村。19歲時嫁給了釣魚台黃州圩辛灣子(村)農民辛廷棟為妻,他們一生中有過五個兒女,二男、三女。丈夫辛廷棟過世得早(1952年去世),老人中年時期帶着幾個兒女生活十分艱辛可不容易。

  兒子辛學宇(70多歲)現還在外地打工,目前“老壽星”是住在含山縣林頭鎮義城圩張戴村二女兒辛學蓮家。

  7月21日上午,《巢湖老年》通訊員楊茂林在銀屏鎮老年委汪主任、釣魚台村委會唐主任的陪同下,來到了含山縣林頭鎮義城圩張戴村,老壽星的二女兒辛學蓮家,見到了“百歲壽星”鄭宏秀。我們看上去老人氣色還不錯,她看到家裡來了人還能和我們客氣打招呼。

  不過她的女兒告訴我們,十年前“媽媽”不幸跌倒在地造成了腿部骨折,從此她就一直癱瘓在家(十年了)卧床難起。我們來到她的房間看望老人時,她是坐在床上的,精神和氣色都還不錯。大家簡單地向老人詢問了幾句,老人言語還較清楚,看樣子心裡有點高興,最後我們給老壽星照了相,告別了“老壽星”。

  我們臨行前在老壽星的女兒家門前,記者向她的女兒辛學蓮詢問了“老壽星”的長壽有什麼秘笈,她說:“不知道什麼秘笈,就知道她能吃能睡,想吃就吃,想睡就睡,平時不煩神,沒有睡不着的時候;以前吃飯(飲食起居)都有規律,喜歡吃雞蛋、肉、排骨、魚、蔬菜等。平時還喜歡吃水果之類的食品,(蘋果、香蕉、葡萄等)她就是自己感覺吃的舒服、吃好為止,(一生中很少生病)現在也還是這樣。”再送我們回去的途中,她女兒說:“現在國家政策真好!,對老年人特別關心,尤其是像我母親這樣的(壽星)政府是關懷備至,我們做兒女的做點孝行是應該的。”汪主任說:“現在政府是很重視和關心老年人的工作,但還需要我們子女和全社會都來共同關懷(養老問題)即老年事業,讓社會上所有的老年人都能過上幸福的晚年生活,這才是社會的和諧,幸福的中國夢”。

  2014年7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銀屏鎮釣魚台村——百歲壽星“鄭宏秀”
網友評論
銀屏鎮釣魚台村——百歲壽星“鄭宏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