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有感

讀《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有感

  魏文賓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是《華嚴經》里的一句話。按自己的理解,通俗一點說,就是不忘記當初為什麼出發,才能最終到達終點。我覺得用這句話來概括昨晚看的《喬布斯傳》的感受是最恰當不過了。

  喬布斯創造蘋果公司的最初目的就是要讓它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公司之一,而被載入史冊。他也一直是圍繞自己這一理想奮勇前進的。不論是在創業初期的地下車庫,也不論是在被蘋果公司董事會架空回到家裡,他始終不曾放棄自己最初的夢想。

  他是那樣的固執己見,那樣的專制獨裁,那樣的吹毛求疵,卻依然不影響他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公司的創造者和管理者。或許應該將這個順序互換一下,正因為有他這樣性格的領跑者,才會有這些幾乎完美的蘋果產品出現,才會由此締造出一個傳奇的公司。

  他是一個天才的產品管理者。要知道,蘋果最初的產品並非是他的原創或者說主創,但是他超前的眼光,發現了這個產品,並且意識到這將會是改變世界的偉大創新,於是他開始說服這位朋友一起開公司,推銷自己的產品。然後,組織自己的團隊,向他們推銷自己的夢想,並努力使它成為大家的夢想,上下一心、全心全意為這一目標去打拚。

  有了一定的成果之後,他又開始每天100多通電話打出去,尋求投資,想方設法把產品做大做強。是的,在此過程中,他可能是脾氣火爆、專斷獨行、野蠻粗暴,但瑕不掩瑜,絲毫不能掩蓋他作為一個優秀的兜售自己夢想的演說家,一個有着一點完美主義強迫症傾向的堅定執行者,一個意志堅定精力旺盛的追夢人的璀璨光芒。他對工作的認真,對夢想的執着,對未來的敏銳洞察,都值得我們去借鑒、去思考。

  與此同時,他又是有缺憾的。他的缺憾在於對普通情感方面感知遲鈍。也就是說他的情商是很低的,他與人的交流僅限於他在乎的工作,除此之外,他總是指尖對指尖一個人在那裡發獃,若有所思,給別人的感覺是生活得總是有點心不在焉。這使他身邊的人和他自己都備受煎藥。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講,上帝是公平的,他在賦予你很強的天賦的同時,也會收走你一些稟賦。世上總是沒有完美的人。有得必有失,顧此則失彼,魚和熊掌是不可兼得的。所以,也不要嘗試去做個完人,做個偏科生也不要緊,只是不要偏得太離譜。

您正在瀏覽: 讀《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