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黑熊也是一個生命

  ——讀《黑熊舞蹈家》有感

  大家聽到這本書的題目應該有點不相信吧,黑熊也能成為舞蹈家?但是,在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筆下,這個我們以為不可能的事,也會成為可能。

  《黑熊舞蹈家》主要講了黑熊演員阿寶是陽光大馬戲團元老級動物演員,它身上具有音樂靈魂,所有黑熊舞蹈演員都擁戴它當首領。一次,東南亞某國元首夫人提出要與阿寶共舞,但田甜小姐怕阿寶在元首夫人面前舉止粗野,就讓黑熊圓球同元首夫人跳舞。一夜之間,圓球名聲大振,很多觀眾都來看圓球跳舞,因此,阿寶的演出機會越來越少。馬戲團建議阿寶與圓球互換名字,但阿寶不同意,田甜小姐就將它關入籠子中。一次偶然的機會,省文化廳組織文藝團體下鄉巡迴演出,馬戲團讓阿寶去了,在那裡,阿寶的壞脾氣消失了,它和人們歡快地跳了一個晚上的舞。回到馬戲團,阿寶又被關入籠子中,它不吃不喝,最終死去了。

  這是一個殘忍的故事,更是一個血腥的故事。

  雖然黑熊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但是還有很多獵人將它們殺害,因為它們全身都是寶。

  政府教育我們要珍惜動物,保護動物,但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動物被殺害!動物不是人類的奴隸,更不是人類的食物,它們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沒有權力將其囚禁,更沒有權力將它們殺害。保護動物不是空頭說的話,是每個人應該做到的。

  蒲香谷

您正在瀏覽: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
網友評論
《黑熊舞蹈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