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有感範文

讀《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有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有感範文 標籤:傾聽生命 經濟學是什麼

  讀《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有感

  有時候人真的要相信緣分,這種緣分不僅僅在於人與人之間,人與事物之間也是一樣。大學的時候我喜歡一門選修課,叫做《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畢業之後關於這個方面我也算是關注吧。2015年底就有幸學習新精英的認證課程,收穫良多。不過要吃透課程,後續還有很多書要讀,這本古典老師——新精英創始人寫作的《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是這門課程的必讀書目,報名后居然有書送,當時收到的時候很是驚喜了一下呢?

  書中有兩點我印象深刻。"在熱愛的領域努力地玩"其中的關鍵詞為"熱愛"、"努力"和"玩".熱愛對應興趣,興趣會驅動我們在這個領域中不斷學習;努力對應能力,能力會助力我們在這個領域成長與收穫;玩對應價值觀,價值觀會強化我們在這個領域的認知。我個人在這個三個關鍵詞上,興趣熱愛是做的不錯,我一直對自己還算了解,一直都在往自己喜歡的領域努力。在努力方面,身邊的朋友大多認為我已經很努力了,我感覺我就像朋友圈有段時間瘋轉的一篇文,我只是看上去很努力。我認為的努力是持續的、有總結的、可以分享的,現在的我只是間歇性的學習,這是不夠的,總結沒有怎麼做,分享更算不上了吧,希望2016年的自己改善。記得小學時候課文中有句話,課文我已經不記得了,這句話我卻記得清楚,學就學個踏實,玩就玩個痛快。我這個人這點就做的不好,玩的不痛快,學的也不踏實,說白了就是啥都不夠全情投入。關於價值觀,在過去和現階段都是比較明晰,更懂得努力不一定成功,可是不努力就一定不成功的道理,說白了就是那句"得知我幸,不得我命".要懂得在過程中尋找快樂。

  另外一點就是人生四度:高度、深度、寬度與溫度。

  在了解人生四度之前就知道人的活法有很多種,成功也有很多種,有的人事業很成功,有的家庭很美滿,貌似各不相同,又有聯繫。總之就是一種混沌狀態的明白吧。因為四度我才系統的理解了,為什麼有些人事業那麼成功了,可他還是不快樂,為什麼有些人貌似工作不怎麼樣,人卻成天樂呵呵的。我們的人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在這有限的時間裡,我們可能會面臨各種各樣的選擇,就我個人而言,之前的計劃與選擇全憑直覺,通過四度終於使用上科學化的工具了。也許跟從小的應試教育有關,在我心中,或者大部分人心目中只有那些當官或者事業有成的人才叫成功,說白了就是功成名就。四度讓我知道其實不然,平時我們所謂的成功不過是一維的高度上面的,我們的生命其實可以開出更多的花朵,我們可以追尋深度,去探索我們感興趣的領域;我們可以追尋寬度,去關愛我們想要關愛的人;我們也可以追尋溫度,去引燃內心的激情。某一個維度的過度短缺,我們都不會幸福。

  這僅僅書的兩點,書中介紹的工具有助於我們認識自我、調整自我,以便我們更好的實現自我。小夥伴們,如果還沒有看的,買本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讀《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有感範文
網友評論
讀《你的生命有什麼可能》有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