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600字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600字

  今天總算把這本書讀完了,很早以前就想讀這本傳說中的書,一直沒有時間。

  這個本書的確把我感動到了,其實生命是一場追風箏的過程,追到了,也許才有完整的自己, 而我們總是在讓我們變成期望中的自己,也許這就是成長。

  拉辛汗總是說阿米爾總是對自己太苛責,誰能一生都能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呢,沒有人能生下來就能分辨是非對錯,我們都是在種種磨鍊中找到自我,寬恕自我,面對自己。過去不是見不得光,就算再怎麼難堪,也是成長的道路。況且都是小孩,又是誰對誰錯呢。路途總是艱辛的,而我們也必須面對自己的罪惡,不管是過去的還是將來的。其實人每過七年已經是完全不同的自己,在這所說的是指生理上,每個細胞都在翻新。所以呢何苦對自己的過去而根根於懷呢,重新接納自己才是最好的寬恕。

  哈桑與阿米爾,喝着同樣的母乳,註定是分不開的。分不開的還有身體中流着同樣的血液,親情比什麼都重要,而小說中最喜劇性的轉折就是,原來從小一直照顧自己的僕人,自己曾今背叛的人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兄弟。其實他們之間最初是友誼吧,只是被一種嫉妒與難堪所磨得只剩下慘翼。而唯一能彌補的就是為自己挺身而出。為你,千千萬萬變!

  至於阿米爾從小渴望的親情,他認為父親是恨他的,因為他害死了他的母親。他和他父親都對自己太嚴苛,其實他父親被分成了兩半,一半是對自己的懲罰,一半是對自己的贖罪。當哈桑他們遠去,他們來到了美國,阿米爾才算的到了一個完整的愛。他父親給阿米爾說過,世界上只有一種罪,那就是偷到。其他任何罪都是偷得衍生。殺人,是偷取了人們活着的權力,欺騙,是偷取了人們知道真相的權利。

  我們總會遇到那麼一個人為你,千千萬萬變,我們一定不要去傷害他們。

您正在瀏覽: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追風箏的人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