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偷影子的人讀書筆記

偷影子的人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偷影子的人讀書筆記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讀書思廉

  偷影子的人讀書筆記

  《偷影子的人》的故事發展以奇幻為線索,但卻走的是溫馨情感路線,讀者陪伴着男孩從懵懂到成熟,感受了親情、友情和愛情的無限能量。整部小說最喜歡的還是主人公的童年,如夢幻一般,充斥着畫面感的文字帶給我是一幅幅場景圖,彷彿生活的蒙太奇,在他的視覺和感受中,自己童年的那一幕幕活靈活現的展現在眼前。

  回不去的曾經,也只因為曾經無憂無慮的美好,我們才一遍遍追憶。打動我的多是細節,好像裡面的很多故事自己的童年也有過,或者是類似經歷的。作者為主人翁虛構了一個特異功能——可以偷別人的影子,從而走進別人的內心世界,窺探別人的隱私。其實是在告訴人們每個人都有不幸的一面——即便是看起來強大的惡棍,我們要想超越自己,超越他人,只有以心換心,設身處地的站在他人的立場,懷着悲憫慈悲的心,發現、理解別人的缺點、過失甚至是欺壓、謊言。而不是一味站在自己的立場,用自以為是的標準衡量和指摘、仇視別人。

  在節湊快速的當下,這部書顯得尤為重要。磨刀不負砍柴工。與影子的對話,其實就是與心靈的對話。讀懂自己,才能讀懂別人。

您正在瀏覽: 偷影子的人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偷影子的人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