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偷影子的人有感

讀偷影子的人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偷影子的人有感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讀偷影子的人有感

  這是一本被認為是2010年夏季法國最暢銷的小說,這是一本充滿想象力的小說,這是一本很溫暖的小說。這份溫暖讓我很快樂地讀完了這本書,沒有感到疲倦,沒有間歇拖延。

  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在學校受凌辱的小男孩,他擁有偷影子的特異功能,每每他影子與別人的影子重合,便會帶走別人的影子,然後知道影子的主人的一些秘密。這種特異功能讓他慢慢成為幫助身邊人的心靈伴侶,為偷來的影子帶去了生命中的一點點光芒,這種特異功能伴隨男孩長大,呈現出一個愛與友情盛開的美麗世界。

  友情。馬格常常欺負男孩,他是如此的盛氣凌人。直到男孩偷的馬格的影子才了解到馬格內心的苦楚,強大的外表只是我們看到的,軟弱的內心卻是我們沒有察覺的。剛剛看完柴靜的《看見》,她也告訴我同樣的道理,事情的真相往往不是表面看到的那樣。警衛伊凡是男孩的朋友,男孩用自己的特異功能從火災中救出伊凡並讓他找到了自我,真正的朋友是永遠希望你變得更好的人。呂克是男孩的朋友,男孩偷了他的影子后發現他的夢想是當醫生,但願歸願,現實是男孩當了醫生,呂克繼續跟隨着爸爸烤麵包。男孩長大后幫呂克實現了這個願望,但呂克發現醫學院的學習生活並不快樂,那份烤麵包的快樂才是他所享受的。願,不一定是合適的;工作快樂與否,與薪資、地位沒有多大的關係。我不知道未來的我會從事什麼工作,只希望找到一份真正熱愛的工作。

  愛情。小時候男孩喜歡馬格也喜歡的伊麗莎白,男孩拚命等着她垂憐而看自己一眼,結果並沒有成功。直到男孩在海灘遇到克蕾爾,他才擁抱愛情,他答應克蕾爾他會再來,克蕾爾也答應他會等着他,但是男孩並沒有履行承諾。學醫之後與聰明美麗的蘇菲走到了一起,他相信他是愛着蘇菲的,但當他想起克蕾兒,他放棄了蘇菲,因為他最在意的是克蕾兒。很欣慰的是蘇菲和呂克,男孩和克蕾兒都幸福地在一起了。一段美麗的邂逅,有時間的問題,兩個人得在對的時間遇到對方。選擇合適的那個人,確定他真的是想要找的另一半。

  親情。本書中的母親是個愛孩子的母親,而父親卻是婚外情后拋棄家庭的父親,母親用偉大的母愛支撐男孩的成長,但男孩沒來得及盡孝,母親就離開了人世。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我的孝心孝行必須表現在生活的每一天。父親的離開,帶給男孩很大的傷害,不完整的家庭中孩子註定是受害者,組建家庭要深思熟慮,履行責任。祝福天下每一個家庭都可以是幸福美滿的,每個孩子都可以像花兒一樣美麗成長。

  這本書感動了我,喜歡它的清新又純真,喜歡它的溫暖又動人。是否有那麼一天,我的影子也會對我說一些話呢?

您正在瀏覽: 讀偷影子的人有感
網友評論
讀偷影子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