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上的星星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

  《環遊地球八十天》是法國作家儒勒。凡爾納的作品,也是我閱讀的第一本世界名著。這是一本有趣的小說。小說中的主人公福克先生為因為一次打賭而走上環遊地球的冒險旅程。

  福克先生是個遇事沉着冷靜的人。他做事情非常嚴謹。福克先生的僕人叫萬事通,他自誇可以對付各種棘手的事情,而事實上恰恰相反。萬事通經常因為做事懶散而差點耽誤主人的行程。與主人公相伴同行環球旅行的還有美麗的愛歐達夫人,和倒霉滑稽的福克斯偵探。

  在過去交通都不發達的條件下,在有限時間裡完成環遊地球的舉動,是非常困難的。如果讓福克先生的僕人萬事通去執行,是肯定不會成功的。因為萬事通缺少福克先生辦事有計劃、踏實的優點。就拿他在印度孟買為福克先生買火車票的事情來(轉載自第一範文網http://,請保留此標記。)說吧。他路過一座印度神廟,覺得好玩,就逛了進去。結果因為沒有脫鞋襪,被印度教教士一頓狠揍,落荒而逃,差點耽誤了火車。一個做事情沒有計劃,容易開小差的人是做不成什麼大事情的。但是環遊地球的壯舉讓福克斯偵探來完成,也是不可能的。福克斯偵探喜歡鑽牛角尖,做事情死板,不接受新事物。他認為福克先生是個罪犯,一路跟蹤,始終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一個沒有勇氣承認自己錯誤的人也是做不好事情的。

  相比之下,福克先生雖然冷漠怪癖,但是他自信勇敢,做事踏實認真,只有他才能實現自己的諾言,用八十天完成環球的旅行。

  我應該向福克先生學習。對自己充滿自信,勇敢接受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積極接受新事物,不能吃老本。做一個勇敢自信,有責任心的男子漢。

您正在瀏覽: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
網友評論
八十天環遊地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