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羊脂球讀後感600字

羊脂球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羊脂球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羊脂球讀後感

  “藝術是有選擇的,有表現力的真實。”莫泊桑排除一切與其主題無關的內容,闡明了本質的,有特點的東西,令其每篇小說短小精悍又簡單易懂,在這一個個平凡的故事中,作者想要讚美的或是諷刺的,一切想要表達的都傳遞給了每一位讀者。

  主人公羊脂球是一位生活在社會最底層,受人歧視的女子,作者與眾不同地把她作為正面人物描寫,並用其與一群以“正人君子”視人的上流社會人物作對比,布雷維爾伯爵道貌岸然,偽君子形象讓人毛骨悚然;那些所謂的貴婦人,表面清高孤傲,骨子裡全是齷齪;兩位修女,一副天真虔誠的嘴臉下面全是對宗教的扭曲理解。莫泊桑對他們醜惡心理的揭露毫不留情,揭示了他們道貌岸然的外表下,自私虛偽連最基本的感恩祖國都蕩然無存的骯髒的心靈。

  莫泊桑的小說揭示了人性的美與丑。當我們在我其筆下那個世態炎涼,人情淡薄的社會感到悲哀的同時,也會自然地聯想到自身我們現在身處的社會與19世紀的法國社會當然相差甚遠,但是,從莫泊桑筆下那些假仁義,不懂感恩的偽君子身上,以及那個毫無人情味,充滿資產階級等級觀念的社會中,更讓我們感覺人與人之間真誠地相待是多麼可貴!充滿相互關愛,相互幫助,感恩的社會是多麼溫暖!我們最幸運的,我們沒有生活在莫泊桑筆下那種可悲的社會中。但如果不好好珍惜現在的社會,不互相關愛,感恩報答,那到最後我們也將生活在毫無人情味的冰冷的世界里。

  戴着假面具,以金錢利益為主的人際關係是令人感到可怕甚至令人窒息的。我們需要以誠心消除隔膜,用感恩的心去對待身邊的朋友,家人。這樣的社會才不會變成一個冰冷的世界,才像一個大家庭。

您正在瀏覽: 羊脂球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羊脂球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