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鄉情感懷

鄉情感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每年我都會回到故里宅院,住上一段時間,生活一應用品都原封不動地保留在那裡。剛回來那會,也許很久也沒人來打掃,滿目蓬蒿遮院,打開門窗,霉味撲面。清掃、打扮過後,小院仍是那麼清新、可人。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住在這裡,回憶那些陳芝麻爛穀子的事,回味那些纏繞心中縷縷的夢,倒出一些數不清的記憶,傾撒一地碎念。

  故里宅院侵透着我無數思戀,那是我親手搭建的小窩。那年,實行私建公住,我便自籌資金圓了我的住房夢,這裡曾留下了我的心酸苦累,也留下了我的快樂夢幻。許多年過去了,我還是不忍賣掉這處宅院,這裡有我不舍的情緣。

  喜歡山間小路的幽靜,喜歡山村夜色的安逸,住得久了,呼吸一口這裡的清新空氣都是一種享受。真的好喜歡這裡,兒時童年的夢幻、青春年少的憧憬、荷塘柳下的情韻,不離不棄的故里,錄入了我許多故事,空靈祥和的故里,讓我留戀。

  幾聲雞鳴、幾聲犬吠,和着老媽媽幾聲嘮叨,漂浮在山村夜空。昏黃的燈影,搖曳着勞作疲憊的小山村漸入夢鄉。我喜歡這樣的夜晚,寧靜的小山村,恬然祥和的氛圍,是大自然給予山村最美的饋贈。空山鳥語悟道,明月清泉浴魂,自然和諧的故里,讓我傾心。

  遠山鎖霧,月色朦朧,小巷人靜、街柳醉擺,斑駁陸離,夜韻朦朧,似羞澀少女,籠上誘人輕紗。獨步溪邊,品嘗着家鄉月夜的韻味,柔柔的月光,潺潺的流水,悠悠的漫步,默默地體味着山村夜色的美,大自然恩賜奇妙絕倫的山村月夜,神秘莫測的故里,讓我痴迷。

  幽靜松林的旖旎,嬉戲溪水的情韻,歡聲笑語的山村,辛勤勞作的村民,啟迪我的智慧,關愛我的成長。故里小山村,是我心中的鄉情。

  山水田野的景緻,甜美誘人的氣息,自然祥和的山村,勤勞善良的鄉鄰,蘊育我的人生,感染我的靈魂,故里小山村,是我心中的最愛。

  我非常喜歡陶淵明那首採菊東籬,悠然見南山的詩句。在那美好的黃昏景色中,飛鳥結伴飛返山林,萬物自由自在的寫意,讓我無限感懷。不再為五斗米折腰的時候,我會選擇相伴故里小山村,享受這裡的田園生活。

您正在瀏覽: 鄉情感懷
網友評論
鄉情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