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浪漫的女人

浪漫的女人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浪漫的女人渴望有一個深愛自己的人,帶她去看海。狂風將浪花捲起,海浪的白沫在怒吼,然後翻騰地撲上岸,沖走了人們剛留下的腳印。她看得如痴如醉。

  他們手牽着手,談笑風生。細而鬆軟的沙與腳相觸,發出柔和的聲音,猶如耳邊的情話,讓人心醉。她放開懷抱,迎接大自然的恩賜。準確地說,她不是第一次看海,就象她不止戀愛過一次一樣。她不斷地尋找,尋找最傾心的愛侶。她只願望那人是他,陪她在廣闊的天空,看浮雲飄逝,觀潮起潮落,望大雁南飛。

  此時他們的身體和靈魂都是自由的,不需顧忌別人的眼光,亦不需向任何人解釋彼此的親密的關係,他們是真心相愛的,與世人無關。

  他們會住在海邊的小屋裡,遠離塵世的煩囂,漫漫長夜裡相依相偎,這是一個多麼清靜而讓人神往的世界啊!他們漫無邊際地聊天,無止境地做愛,這又是一個多麼熱鬧的世界啊!她彷彿聽到秋蟲在耳邊輕輕地鳴叫,百鳥歸巢的歡樂聲將夜空點綴得無比繁忙。

  她彷彿感受到海風的腥味,它緩緩而來,直送到發邊,清走了多年的疲勞。

  他們的中間沒有第三者的存在,唯有無窮無盡的思念。那不僅僅是性愛的歡愉,還有對彼此的欣賞、吸引和坦誠相待。她是一首優美的詩,是一首蕩漾的《二月映泉》。她的激情、力量和她風情萬種,把他迷得神不守舍。他是智慧的化身,他成熟的風韻、眼中的一潭深情和細膩的關注,讓她不能自拔。她以為找到了理想的愛情。

  分手后,這份愛一直珍藏在心底的深處,多少年過去了,它依然象昔日一樣芬芳,一樣濃烈。

  浪漫的女人渴望有一個愛自己的人,和她住在鄉村裡,過着悠閑的生活,他情調高雅,悠揚的笛聲吹出了無數的眷戀。在晚風中,他們執手看夕陽西下。在燭光中,他們相視而坐,含情脈脈地訴說一些傻話。在燈下,他們共閱一本書,那是她最鍾愛的詩經。詩經里有兩句詩讓人陶醉,它是:“秋水伊人,在水一方”,“執子之手,與子諧老”。

  浪漫的女人能彈一手好古箏,他每次都陪在她身邊,默默地聆聽,鍾子棋與伯牙般心靈相通般的情緣,在心中暗涌。此時此境,不用語言交流,一個溫存的眼神已足已!

  浪漫的女人對物質要求很低,可他永遠也無法給她簡單的承諾。對愛情,她真的想天長地久,想見到它吐出芬芳,但願它的壽命不止三年,而是象《廊橋遺夢》那樣深刻,生生世世在存在,永不忘懷。

  現實中,從來就沒有海枯石爛的愛情,她能企求改變他什麼?

  當這段情焚燒到最後,她會灰飛煙滅,男人依然以利益為重。

  當這段情和家庭發生衝突時,男人首先會犧牲她,去保全道德的虛名和社會的地位。

  他和她是完全不同的兩類人,她是在和一個最危險的人物,玩一場最大風險的遊戲。她全情投入地參予,卻一敗塗地收場。

  她總是控制不了思念,看不到他的影子,她覺得自己象發瘋了一樣,煩躁不安。碰到他的身體,幾乎融化了靈魂。

  浪漫的女人註定是沒有好下場的,誰比三毛更浪漫?撒哈拉沙漠在她的筆下,變得詩情畫意。平凡的河西,在她的筆下,聚集了一身的靈氣,成了最理想化的愛人。三毛的作品感動無數讀者,她還是用一條絲襪上吊,結束了年輕的生命。

  攻於心計的瓊瑤寫作水平遠遠不及三毛,她用渾身數解的本領,帶着前夫的孩子,破壞了他人的家庭,嫁給一個出書商,現在過着名利雙收的富裕生活。其小說《我的故事》交代得很清楚。她是最大的贏家,是二奶們的好榜樣。

  浪漫的女人多愁善感,情感豐富,不能把持愛的適度,愛上了就以為天慌地老,危機潛在卻熟視無睹,她喪失了理性,思維含糊。

  所以受傷的必然是浪漫的女人,一無所有的還是浪漫的女人。

  她自作多情,自討苦吃,卻又毫不在意。她對愛情偏執,常常做出愚蠢的行為,以至旁人無法理解……

您正在瀏覽: 浪漫的女人
網友評論
浪漫的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