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笨狼旅行記之財富貓》有感

讀《笨狼旅行記之財富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笨狼旅行記之財富貓》有感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讀《笨狼旅行記之財富貓》有感

  河南省安陽市鋼城小學六(5)班 劉嘉琦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書,感到受益匪淺。這本書的名字叫《笨狼旅行記之財富貓》。當我合上書時,情不自禁地想到:一個人的財富可能一夜之間就會消失,變得一貧如洗。當我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能悲觀失望,要振作精神,繼續奮鬥。

  書中寫的是一隻貓,他非常富有:有一座城堡,房子的牆是用魚骨頭做的,地板是用魚鱗拼湊成的;倉庫里有好多條幹魚,很多箱的魚子醬;城堡里還有很多水庫和河流。他把所有的流浪貓都叫到城堡里來住,他們什麼也不幹,一個多星期就把倉庫里的東西都吃光了,就連城堡也吃了。這時,來了一位亭亭玉立的、端莊的、有修養的、青春艷麗的貓小姐,給了他重建家園的信心和力量,經過努力奮鬥,他變得更富有了。

  看了財富貓的故事,我想:如果他不讓流浪貓來自己的城堡,城堡不就能保住了嗎? 可是貓小姐也就不會來了!讓流浪貓來,原來的那些財富很短時間就會化為烏有;可是,只有讓流浪貓來,貓小姐才會來,他才能變得更加富有。由此可見,凡事都有它的兩面性,有利就有弊,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曾經有過和財富貓相似的經歷:上學期期中考試,我的英語不費吹灰之力就考了100 分,我以為期末考試照樣能考100 分,於是,我便飄飄然起來,上英語課時不再認真聽講,作業也寫得馬馬虎虎的,結果上學期期末考試,我的英語成績卻不及格,就像財富貓一樣,我從人生的高潮一下子跌進了萬丈深淵。這學期,我不再像上學期那樣驕傲自滿,上英語課時,我專心聽講,課下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並經常複習以前學過的內容,將所學的內容真正理解掌握,這學期期末考試,我的英語成績終於又得了100 分,我很高興。

  我想:人生不可能事事如意,也不可能事事順心。人生失意時,我們要吸取失敗的教訓,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我相信,只要堅持不懈的努力,總能取得成功。

  簡評

  小作者寫出了自己讀《笨狼旅行記之財富貓》后明白的道理,能聯繫學習生活實際,寫出了自己的真情實感,語句通順,內容具體。

  (指導老師: 閻長運)

您正在瀏覽: 讀《笨狼旅行記之財富貓》有感
網友評論
讀《笨狼旅行記之財富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