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昆蟲記》讀後感一

《昆蟲記》讀後感一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昆蟲記》讀後感一 標籤:昆蟲記 春晚觀后感

  《昆蟲記》讀後感一

  206班 余毅驄

  寒假裡,我看了《昆蟲記》這本書。這本書是法國的法布爾寫的。書中介紹了各種各樣的昆蟲,讓我來給你們介紹一種吧!

  螳螂,是一種綠色的昆蟲 ,很像螞蚱。如果你認為它是螞蚱,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螳螂比螞蚱大,而且多了兩個大鉗子。

  螳螂看上去很溫和,事實上,它是個冷麵殺手。螳螂會藏在草叢裡,它綠色的身體,可以讓它隱身。如果哪只不小心的小昆蟲跳進了草叢,那麼,螳螂就會亮出大鉗子打下去,可以將獵物殺死,美美地飽餐一頓。

  我看了《昆蟲記》,對昆蟲的了解又增加了不少。以後,我還要看其他動物方面的書,增長更多的知識。

  《昆蟲記》讀後感二

  206班 許佳穎

  寒假裡,我讀了法國著名的昆蟲學家法布爾寫的《昆蟲記》。這本書讓我好喜歡,我讀了好幾遍。《昆蟲記》不僅讓我熟悉了昆蟲的生活環境、昆蟲的食物,還讓我了解了昆蟲們的生活習性、本能、捕食手段等。法布爾用故事形式給我們講述了一個平凡、奇特、有趣的昆蟲世界。

  從這本書中,我知道了蟬是怎樣脫殼的,知道了蟬是大自然的歌唱家,是一位自食其力的勤奮者。螞蟻竟然是強悍的乞丐,將蟬辛苦尋得的食物一搶而光。螳螂外表看似美麗,它的手臂卻是最可怕的武器。螳螂兇猛如飢餓的老虎、殘忍如童話里的妖魔,是專吃活物的。以前,我以為螢火蟲只吃樹葉、草,看了書我大吃一驚——原來螢火蟲最好的山珍海味是蝸牛。

  這本書給了我無窮的樂趣和無數的啟迪,讓我受益匪淺。

  《昆蟲記》讀後感三

  206班 朱思博

  《昆蟲記》向我們介紹了許多昆蟲,有關昆蟲的進食、自我保護、繁殖、養育後代等等,都做了詳盡的描述,讓我們真實地領略了昆蟲的世界、昆蟲的生活。看了《昆蟲記》,我才知道昆蟲世界不是想象中的那樣枯燥、乏味。書中對所有小昆蟲的描述都是那樣富有詩意和幽默感。

  《昆蟲記》里記錄了100多種昆蟲。在這麼多昆蟲面前,我最喜歡的就是螢火蟲。螢火蟲為棕色,胸部呈紅色,環形服飾的邊緣上還點綴着一些紅艷的小斑點。它能發黃綠色光,但是它不會整晚發亮,一般只維持2至3小時。別看它小,它還是食肉動物呢!螢火蟲的幼蟲專門吃沒有櫻桃大的蝸牛。螢火蟲的成蟲是不吃東西的,所以成蟲的壽命只有5天到兩個星期。

  讀了《昆蟲記》這本書,我知道了很多以前沒有聽說過的昆蟲,了解了它們的世界,增長了很多關於昆蟲的知識。我很喜歡看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昆蟲記》讀後感一
網友評論
《昆蟲記》讀後感一 暫無評論